本人奉長官指派出任台灣世曦董事長,深感責任重大,身為一個一辈子在工地早起摸黑工作的工程人,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麻煩別人,更不喜歡任何高調虛華的儀式,所以此次赴任沒有發帖昭告,沒有任何儀式,只希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但各界朋友私下得知,致贈花禮祝福,我既無從拒絕,更實不敢當,所以上班第一天,第一時間已商請同仁將各方送來的鮮花妥善處理,避免造成鋪張高調的印象,但仍然社會各界對我有所指教,我虛心接受,但這些都是我個人必須承擔,與台灣世曦無涉,希望不要造成工作同仁的困擾,也對這些朋友感到不好意思。

 

「總統的花有來嗎?」前綠委任職遭酸 施義芳虛心受教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9日接任台灣世曦董事長,由於自身形象受爭議,不免引發外界政治酬庸批評。近日網路上又留傳一段影片,指外界慶祝施上任的花籃堆滿整條走廊、房間,甚至一路到電梯口,簡直像是「花博」。影片中甚至不時傳出「很瞎」、「總統有來嗎」等驚嘆。對此,施義芳說第一時間已商請同仁將各方送來的鮮花妥善處理,外界指教虛心接受。

 

對於交通部轉投資公司、世曦工程顧問公司新任董事長施義芳新辦公室的致賀花籃夾道,排場鋪張,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回應,他可能交友廣闊,也已經對外說明避免造成公司困擾,已把這些花都移走了,交通部尊重當事人的說明。

 

本報一早致電施義芳,他以開會為由不予回應。不過對於花籃爭議,施義芳稍早在臉書上表示,各界朋友私下得知,致贈花禮祝福,既無從拒絕,更實不敢當,所以上班第一天,第一時間已商請同仁將各方送來的鮮花妥善處理,避免造成鋪張高調的印象,但仍然社會各界對自己有所指教,自己虛心接受,但這些都是個人必須承擔,與台灣世曦無涉,希望不要造成工作同仁的困擾,也對這些朋友感到不好意思。

 

施義芳說,自己長官指派出任台灣世曦董事長,深感責任重大,身為一個一辈子在工地早起摸黑工作的工程人,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麻煩別人,更不喜歡任何高調虛華的儀式,所以此次赴任沒有發帖昭告,沒有任何儀式,只希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為交通部所屬的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轉投資的單位,前任董事長周禮良任期屆滿後,未獲高層延任,董事長一職日前由現任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前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接任。

 

據了解,施義芳頗具工程背景,曾任台灣營建仲裁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對於公共建設議題有相當的投入和關注。上任後聚焦三大問題,分別是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T3航站樓)主體工程、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及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案。

 

 

 

中時電子報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3月下旬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證實,行政院已核定58歲的前立委施義芳接任台灣世曦董事長。該公司是交通部管理的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轉投資的子公司,施義芳上屆以工程界代表進入國會,有明顯的「英系」色彩,在本屆立委連任失利,馬上受命接任「國家級」工程顧問公司董座,然而其行事作風多所爭議,引發外界一片質疑聲浪。

 

 

 

一名工程界人士告訴本刊,2014年有一家公司與基隆港務分公司因工程糾紛鬧上法院,由於訴訟過程必需透過土木技師作專業鑑定,營造公司找來時任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幫忙,施義芳除了收取帳面上一百多萬元鑑定費外,私下另收取一百萬元「處理」費用,並掛保證一定會「讓事情圓滿」。

該人士說,「他身為土木技師已經喪失客觀公正的專業信念!」後來事態發展不如施義芳保證的那樣順利,營造公司老闆極為不滿,想向施義芳討回百萬「處理費」,施義芳卻理都不理事,此事一度鬧到民進黨中央,然而當時施義芳已被提名為2016年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且蔡英文氣勢正旺,可望迎接政黨輪替,幾位黨政大老考量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若爆出爭議,恐會傷及選情,立刻著手緊急斡旋,並陪同施義芳找營造公司老闆協調,奉還一百萬才將事情擺平。

 

 

 

施義芳負面爭議不只這一樁,本刊調查,2014年到2015年間,金門泉昇營造公司因施作金門縣立體育場跑道品質不良,與金門縣政府對簿公堂,營造公司林姓負責人找來時任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和理事張錦峰擔任鑑定人,但林姓負責人與施義芳同屬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林還在金門辦事處擔任要職,金門縣政府因而質疑施義芳理應迴避,卻仍製作鑑定書,還在過程中「拜會」當時的金門縣長陳福海,高等法院在判決書中明載「實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針對金門體育場案,施義芳表示,法官願意接受鑑定報告就接受,不願意就不要接受,個人沒有迴避問題。至於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選舉恐嚇案,施義芳強調:「對方有被害妄想症,也已向警方報案,若有結果早就該有結果,沒有的事情怎麼能無中生有。」施義芳也矢口否認收取合法鑑定費以外的費用,並反問「這是誰指控的,請對方具名,有種就跳出來。」

 

刑事警察局則表示,該案經追查恐嚇信件來源及不明騷擾電話,均查無不法事證,若有新事證,本案將重啟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