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寧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在疫情需求加持下,南六(6504)第一季出貨噸數雖受到工作天數減少而下滑,但法人認為,隨疫情升溫,防疫產品需求激增,帶動產品價格提升15-20%,再加上原物料價格下滑,皆將推升毛利率表現,第一季獲利有望年增逾兩成。在獲利展望樂觀下,激勵今日股價勁揚,盤中最高來到189.5元,漲幅逾9%。

法人提到,南六在防疫產品需求強勁下,南六目前在燕巢新廠水針不織布稼動率已拉升至7-8成,並將新增一條手術衣產線因應需求,再加上主要原料PET價格下跌,皆有利於第一季的毛利率及獲利表現。

南六第一季產能占比為手術衣10%、水針不織布27.7%、濕巾/保養品34.7%、熱風熱壓布27.6%。

南六近期在手術衣、濕巾等防疫產品供不應求,公司指出,4-6月訂單不比3月差,第二季訂單持續看增,法人預估,可望帶動毛利率及營益率維持高檔表現,單季獲利將優於第一季表現,而今年除有燕巢廠加入外,明年則將開出印度新廠,今明兩年動能無虞。

巫彩蓮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國大陸醫療手套生產受限,以及需求面成長預期心理,馬來西亞橡膠手套製造商Top Glove全能量產,有利於申豐(6582)、南帝(2108)NBR(丁(月青)乳膠)乳膠原料需求,以及丁二烯摜破500美元大關,帶動利差擴大。

醫療用手套原料有天然橡膠、合成橡膠,天然乳膠普遍應用於一次性醫療手套,供應量較不穩定、價格波動大,且蛋白質產生過敏反應,NBR乳膠手套具替代性需求成長空間。

全球NBR乳膠產能為140萬噸,前五大廠分別為韓國Kumho市占率3成、英國Synthomer市占率2成,南帝市占率11%、韓國LG chem市占率約8%,泰國BST市占約7%,Zeon以及申豐分居第六、七大。

NBR乳膠主要原料為丁二烯占了4成、丙烯(月青)占了2成,油價因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俄羅斯未能達成減產協議,加上疫情削弱民生、航空運輸用油,造成布蘭特原油跌到25美元,最近一週丁二烯又暴跌25%,跌到480美元,需求面成長加上原料下挫,這都有利於NBR乳膠利差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