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20 11:02:4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和康生(1783)雖預期短期皮膚填補劑有受影響,歐美也會有部分訂單延遲,但今年包含生醫材料與保養品代客研發事業群,都會在去年基礎上穩定增長,且一劑型關節腔注射劑5月1日將取得台灣健保核價,將是今年內銷成長主力,另預計今年將取得6項醫材上市許可,挹注營收動能。

 

和康生目前分為兩大事業群,分別為生醫材料與保養品代客研發事業群,過去在生醫材料就算穩定獲利,近年調整保養品布局,轉向代客研發的精兵策略後,兩個事業群都開始有所獲利,去年生醫材料與保養品代客研發事業群的營業淨利率分別為22%1%,公司整體稅後淨利達6千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87元,創下新高。

 

 

今年首季公司營收成長12%,但其實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包括中國、土耳其及俄羅斯訂單總計推遲7%,另歐美部分手術也推延,影響客戶下單動能,和康生認為,整體影響可能要到6月後漸趨明朗,不過今年仍期望靠自身力量,帶動營運持續增溫。

 

其中在生醫材料部份,關節腔注射劑的一針劑型,將與51日取得健保核價,與科妍(1786)等對手搶食國內市場,未來會持續增加台灣指標醫院如台大、三總、新光、北市聯的使用量。另海外市場則著重俄羅斯、土耳其、波蘭與歐盟的三針劑型產品市場。

 

在膠原蛋白材料方面,除既有的美國市場外,韓國鼻腔修復醫材已於去年底取得許可,今年3月首批出貨,公司也將該醫材擴展到台灣外科傷口應用市場,適用科別包括心臟血管外科、胸腔外科、整型外科、乳房外科、一般外科、直腸外科的止血應用,將是未來動能所在。

 

而骨科材料上,公司主要是與美國大廠NuVasive配合,開發新一代骨誘導型骨格填補骨材,去年12月對方已來訪,確認產能與美國骨材的市場狀況,在市場趨勢已由異體骨骨材轉往人工骨材下,預估未來需求會持續增加。

 

在保養品代客研發部分,公司主要市場台灣、美國、西班牙、奧地利及越南,未來會持續鎖定具品牌發展潛力客戶深耕。

 

法人認為,和康生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可能有部分訂單推遲,但整體營運還是有機會靠新許可證挹注,緩步加溫,兩大事業群也將維持都有獲利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