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鑑24名確診官兵中,有兩人分別到商辦大樓,上直銷商安麗的課程,有其中一位到台南某住商大樓,當天和他一起上課的89名學員,目前已全數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五一連假若疫情無法控制,就該封城處理。

2020-04-21 13:06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染疫官兵中,有一名高雄的患者在17號當天陪同女友到台南參加直銷講課,現場有90名學員,引發同棟大樓的恐慌,也擔心會不會像是韓國大邱新天地教會爆發社區感染。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該名患者17號前往參加直銷課程,19日一起上課的學員全部都列為居家隔離,一方面是上課的全程都有戴口罩,另方面即使受到感染,最少也要兩天之後才具有散播病毒的能力,而染病之後的第5天才是傳染的高峰,19號已經全部都居家隔離,爆發社區傳染的風險相當低。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第1案4月17日下午5點在東區崇學路的教室上課,當日現場未銷售任何東西,單純辦理講座,約90人參與,入口有量體溫及全程戴口罩,講座時間為晚上7點至10點,個案約8點離開,本人與現場的89位學員均有戴上口罩(包含67位台南人),已全數列為居家隔離者。

 

教室17日後即關閉未再有其他課程;20日足跡公布後,下午2點至3點由環保局會同里長全面消毒。

 

至於該棟大樓是否需要全棟封閉,衛生局表示該名確診患者在搭乘電梯時有戴口罩,而且時間相當短,應該不需要全棟封閉。

 

據了解,這名患者參與的直銷課程,是國內相當知名的直銷公司,衛生局表示,直銷公司也擔心會像大邱新天地教會一樣爆開疫猜,所以在上課時都非常注意,要求學員全程佩戴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