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美國已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對口罩、面罩、防護衣等醫療耗材需求恐急,呼吸器同樣嚴重供不應求。美國總統川普3月底發布緊急命令要求通用汽車(GM)等業者組成國家隊生產呼吸器,業界傳出GM與醫療器材廠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並對台緊急釋出20萬套零組件採購急單,矽統及全台晶像取得觸控IC及觸控面板訂單。

GM過去在醫療器材生產經驗不足,所以宣布與醫療器材廠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相關呼吸器所需零組件或晶片經由Ventec Life Systems驗證及校正後,再交由GM完成呼吸器組裝並出貨。眼下美國肺炎疫情在各州延燒,GM已向呼吸器所需的零組件及晶片供應商釋出急單,希望供應鏈能夠以最快速度交貨。

據業界消息,GM已向供應鏈釋出高達20萬套的呼吸器零組件及晶片急單,而且要求供應鏈最快速度供貨,由於各供應商產能運作情況不盡相同,美方希望供應鏈加緊趕工,只要有貨就交貨,分批交貨也沒關係。其中,全台晶像拿下呼吸器關鍵的醫療級特殊尺寸觸控面板,矽統則是觸控IC唯一供應商,業者不評論客戶接單情況及相關業務內容。

因為相關晶片是用於新冠肺炎的醫療救援,救人十萬火急,矽統為了縮短交貨時間,已與聯電加強合作,並在聯電以超急件(super hot run)方式投片量產,將原本晶圓製造到封裝測試共約2~3個月的供貨前置時間,大幅縮短到1個月左右就可交貨。因為是用於防疫,聯電為矽統趕工量產呼吸器的面板觸控IC,共同為全球防疫盡到社會責任。

除了矽統外,NAND控制IC廠群聯日前亦宣布獲得歐美電子醫療設備大廠急單,並與聯電合作以超急件方式量產醫療用及嵌入式儲存裝置的NAND控制IC,將原本需要2個月前置時間的生產時程大幅提前3週,協助全球醫療體系獲得足夠的醫療器材,並代表台灣為這波全球防疫大作戰盡一份心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