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21 10:43: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商廣穎(4973)第一季營收10.5億元,年成長17.5%,廣穎產品面多以Nand flash相關為主,Nand flash自去年底到第一季都是上漲的趨勢,再加上第一季因大環境較混亂所以客戶擔心多先拉貨,廣穎也在出貨方面優先挑選高毛利率的訂單,有利毛利率提升,但另一方面隨著歐美封城的時間拉長阻礙經濟活動,第二季需求可能下滑。

 

記憶體模組廠商第一季普遍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在價量齊揚,遠端需求以及中國復工後加速拉貨下,包括威剛(3260)第一季每股獲利達2.06元,毛利率也達23.76%創下新高水準;而宇瞻(8271)第一季每股獲利1.53元,也創下近年新高水準。

 

 

廣穎記憶體產品和採購幾乎都以現貨市場為主,與原廠以及合約市場的連結度較低;而在產品結構上,Nand flash產品(包括記憶卡、隨身碟以及SSD)占比重7成,其它包括行動硬碟、行動電源、手機週邊、DRAM模組以及耳機等等。

 

第一季因市況較為混亂,而廣穎又以現貨市場採購為主,所以也較擔心會難以備貨,故在出貨上也較謹慎接單,以出貨高毛利率的訂單優先;但另一方面,隨著顆粒價格上漲,廣穎本身的成本也在滾動上漲。

 

但展望第二季,隨著歐美因封城而經濟活動停擺,當地的電子通路以及代理商需求也減少,拉貨動能放緩,再加上目前Flash價格已平緩,所以第二季的看法相對保守,需求可能會較第一季減少。

 

廣穎目前的三大市場包括歐洲、美國以及日本,各占市場約15%以上的水準,且主要是以零售市場為主,近二年SSD出貨成長幅度較大。

 

另外,廣穎也一向維持穩定的股利配發率,公司2019年擬配發1.2現金股利,以20日收盤價27元計算,殖利率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