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弊興利求貢獻 郭台銘下重手裁員 親手接掌M次集團

鴻海 (2317-TW) 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年投入百億元資金,成立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 (簡稱 M 次集團),據鏡週刊報導,因集團虧多賺少,郭董為除弊興利,上周突然宣布裁撤 M 次集團總部,估有近百名員工恐面臨失業,未來將親自接掌 M 次集團。

 

鴻海對此表示,公司組織圖中已沒有 M 次集團,這只是之前的俗稱,並非公司實體事業群。

週刊報導指出,M 次集團先前投資眾多生技公司,10 多家中僅 3 家獲利,郭台銘發現決定下重手整頓,並要求集團負責人,也就是曾馨瑩姊夫,將旗下的 10 多家子公司只留賺錢的,剩下全都整併與裁撤。

郭董此次下重手,外界解讀,與郭董過往統治 4.6 兆的鴻海帝國有關,由於各事業群均以賺錢為目標,經營績效不佳就是要檢討、做處理,因此決定裁撤賠錢公司。

據了解,郭台銘未來預計,以個人名義投資的 M 次集團將與鴻海進行切割,自行接掌並藉此擴展永齡生醫版圖,循過往投資面板的群創一樣,待事業體獲利後,再由鴻海投資。

不過,郭台銘未親自回應,永齡基金會則表示,大健康事業在現今與未來都會有成長機會,「除弊興利」是經營事業不二法門,相關整併都以事業長遠發展為考量,若有裁撤員工的需求皆依相關法令合法辦理。

至於現階段,M 次集團將留下康聯、永悅健康與睿田等 3-4 家獲利公司,其他的公司恐面臨裁撤或整併至獲利的公司中。

郭台銘在 2012 年將樂活養生健康事業群交由姊夫吳良襄統領,後來改名為健康科技事業群,投資像是康聯、康儀、康誠等康字輩;永悅、永曜等永字輩;睿田、睿健、睿軒等睿字輩的子、孫公司,郭台銘近 10 年來也已用個人與永齡健康基金會名義投資健康事業達近百億元。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0年前陸續投入近百億元,成立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簡稱M次集團),上週三(15日)突然宣布裁撤M次集團總部,有近百名員工恐將面臨失業。 本刊調查,郭台銘今年初發現M次集團虧多賺少,下重手整頓,把旗下十多家公司整併、找尋新出路,原任M次集團負責人的吳良襄,正是曾馨瑩姊夫,還慘遭郭台銘狂電,根據了解,郭台銘想藉此將個人投資的M次集團,徹底跟鴻海切割,並循「群創模式」發展永齡生醫版圖。

【財經封面】不滿曾馨瑩姊夫表現 郭台銘拔權親掌健康事業群|鏡週刊

觀看次數:2,041次
2020年4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