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22 09:00: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記憶體IC廠商晶豪科(3006)第一季營運在記憶體價量齊漲下,單季營收年成長近4成的水準,主要係受惠在宅經濟的需求下,包括遠端遠距需求的產品、物聯網以及相關消費性3C產品的應用提升,且因ASP升,第一季毛利率也不看淡。

晶豪科產品包括DRAM相關(SDRAM、Mobile DRAM等等)、Flash相關(NOR/Nand)、MCP產品以及音頻放大器等等,主要仍是以DRAM相關為主,投片主要在力晶,出貨主要在大中華地區及東亞

晶豪科的產品應用廣,主要分佈在3C領域,包括PC週邊、消費性產品以及通信產品,而其它也有約10%的比重在汽車領域,包括音頻放大器以及汽車用娛樂產品相關。

 

晶豪科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單月營收回到年成長,而去年第四季時因市況回升,再加上消化的庫存多半為低價庫存,推動去年第四季單季毛利率達21%的水準,創近七季來的單季新高水準;今年第一季雖然記憶體顆粒價以及相關的封測成本有提升,但因為單季營收較前季成長19%,而且平均售價也是有提升,第一季毛利率也仍是相對有撐。

展望第二季,由於第一季已有跳躍式的成長,且疫情的威脅未退,歐美的疫情仍嚴峻下,目前對第二季仍持較謹慎的看法,以4月來看,ASP以及需求都還算維持穩定,後勢仍待觀察。

晶豪科近年在利基型記憶體的佈局廣,在物聯網領域也有成果,包括智慧音箱以及真無線藍牙耳機,需求量持續提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