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沈美幸

 

全球最大家用縫紉機製造廠伸興工業(1558)第三季家用縫紉機銷售台數及營收,雖比去年同期下滑,憑藉轉投資宇隆(2233)獲利及匯兌收益挹注,第三季EPS為1.68元,今年單季新高;前三季EPS為3.24元。伸興基於歐美家用縫紉機客戶還在去化庫存,對於第四季營運保守看待。

伸興9日董事會承認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合併營收21.18億元,季增10.92%、年增51.81%,又有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的匯兌收益挹注,淨利歸屬母公司1.11億元、EPS為1.68元。前三季合併營收56.83億元、淨利歸屬母公司近2.16億元,EPS為3.24元。

伸興表示,第三季本業家用縫紉機營收占比57.62%、季成長近10%,6月起接獲歐美客戶急單,第三季外銷歐美市場銷售量季增25%。第三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歸屬母公司分別為27.24%、9.84%、5.27%,均優於第二季。

伸興指出,目前全球景氣受國際政治局勢、烏俄戰爭持續、以哈衝突、美國升息、通貨膨脹等負面因素干擾,連帶影響終端消費市場的動能減緩,進而使得各產業供應鏈皆保守與謹慎因應市場變化,也積極與各產業主要客戶開發設計新款或改款產品,期待明年第一季之後景氣有機會逐漸好轉,帶動客戶訂單需求與拉貨力道回溫,挹注伸興明年營運。

MoneyDJ新聞 2020-07-30 11:30: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家用縫紉機大廠伸興(1558)受惠居家需求夯,在客戶6月大幅追單激勵,Q2出貨達88萬台,優於原先設定的70萬台,而伸興Q3估達120萬台,可望改寫歷史新高,全年出貨目標由305萬台上修到350萬台,產能估將一路滿載到年底。法人推估,伸興Q2雖有匯損風險,不過上半年整體獲利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而Q3在營收大增、費用相對固定情況下,預估獲利可望明顯跳升。

伸興Q1出貨61萬台縫紉機,Q2原先規劃出貨70萬台,不過在居家商機大幅成長下,客戶端紛紛傳出缺貨訊息,也在6月緊急追單,帶動伸興Q2出貨達88萬台;伸興Q2合併營收為16.15億元,季增達38%,年增1.7%。

在Q2獲利表現方面,受惠於出貨成長,法人預估,伸興Q2毛利率將較Q1提升,獲利也將較Q1持續上揚,不過相較去年同期為匯兌收益,今年Q2則受台幣強升影響,業外估有匯損風險,Q2獲利能否優於去年同期還有待觀察,但上半年EPS則可望優於去年上半年的4.77元。

觀看Q3營運,客戶需求持續火熱,伸興Q3出貨目標設定為120萬台,將較Q2大增36%,也將較去年同期的100萬台增加2成,單季出貨可望創歷史新高;由於伸興營業費用相對固定,法人看好,Q3在營收大幅彈升下,若匯損干擾不大,Q3獲利將有大幅成長的空間。

伸興今年全年出貨目標由305萬台上修至350萬台,將較去年300萬台增加逾16%,產能可望一路滿載到年底,預估也將帶動今年營收與獲利同步向上。

MoneyDJ新聞 2020-04-22 10:48: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伸興(1558)今(2020)年第1季營收11.69億元,季減7.64%、年增8.67%,其中第1季出貨量61萬台,依目前接單情況,預期第2季出貨量可達70萬台、季增15%,近期因為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市場認為家用縫紉機需求將會大幅提升,不過伸興指出,歐美地區的確有自製口罩所帶動的需求,不過另一方面,因為各國祭出封國、封城等措施,也影響實體通路的銷售表現,在一增一減之下,目前還未感受訂單明顯增長跡象,因此今年全年出貨量目標維持305萬台不變、較去年增加5萬台。

伸興為家用縫紉機ODM廠,營收結構為縫紉機約佔96%、其他則為4%(包含吸塵器、淨水器);最大客戶為美國品牌勝家(Singer),約佔營收比重7成,瑞士品牌Bernina約佔1-2成。伸興目前有中國、越南、台灣3個廠,產能佔比分別為1成以內、9成、低個位數。

伸興(1558)今(2020)年第1季營收11.69億元,季減7.64%、年增8.67%,其中第1季出貨量61萬台,依目前接單情況,預期第2季出貨量可達70萬台、季增15%。

單月數字來看,伸興3月出貨量26萬台,預期4月略修正達22萬台,不過5-6月預估單月出貨量可回升達24萬台。

近期因為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市場認為家用縫紉機需求將會大幅提升,不過伸興指出,歐美地區的確有自製口罩所帶動的需求,主因歐美目前取得口罩不易,因此口罩有重複使用需求,可以自己用縫紉機以紗布、不織布等材料縫製口罩使用,不過另一方面,因為歐美各國祭出封國、封城等措施,也影響實體通路的銷售表現,在一增一減之下,目前還未感受訂單明顯增長跡象,因此今年全年出貨量目標維持305萬台不變、較去年增加5萬台。

生產端方面,伸興越南產能比重佔9成,越南疫情相對受到控制,因此生產不受影響,先前疫情在中國較為嚴峻時期,供應鏈停擺下,較缺乏電子零組件,但伸興馬上在2月找到替代供應商,目前生產端及原物料供應都沒有太大問題。

至於現在各國邊境管制,人員流動遭遇限制之下,是否對新品研發形成阻礙?伸興認為,縫紉機不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產業特性關係,一年新品開發數量不多,大約3-4款,且開發周期較長,約需半年至一年,且與客戶能透過線上會議討論方式進行,新品研發完成之後,會將樣品寄給客戶,無須仰賴跨國人員來往,因此疫情對產品研發進度沒有太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