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3日電)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譜瑞-KY今天宣布,斥資3750萬美元,併購睿思科技(Fresco Logic),預計第2季完成交易。

譜瑞-KY今天暫停交易,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由代理發言人張祐銘出席宣布收購睿思科技,董事長趙捷也透過視訊回答媒體與投資人問題。

趙捷表示,與睿思科技接觸約2個半月時間,主要是看好睿思科技USB相關主控端(Host)與集線器(Hub)相關的矽智財(IP)和工程團隊。

睿思科技員工約有53人,去年營收約800萬美元。張祐銘說,譜瑞-KY將由可支配現金支應收購睿思科技的3750萬美元價款,預計今年第2季完成交易。

趙捷表示,睿思科技與譜瑞-KY的產品線具互補效益,預計收購睿思科技後,譜瑞-KY的銷售團隊將擴大銷售睿思科技現有產品,此外,計劃明年推出整合型的產品。(編輯:楊玫寧)1090423

 

 

睿思科技為高速資料傳輸晶片設計公司,由前Intel及Synopsys技術專家團隊創立,並擁有PCIe Gen3、USB 3.1控制晶片等技術,另外智原(3035)持股22.61%,目前約50餘位員工,每年營收大約800萬美金(約台幣2.4億元左右),毛利率約40%,單月費用約70~80萬美元(約台幣2100萬元左右),2019年約虧損2493.3萬元。

針對睿思目前處於虧損狀態,譜瑞表示,睿思營運規模相對較小,未來將以譜瑞的業務團隊協助睿思銷售產品,並看好睿思的IP、工程團隊未來發展性,也將協助睿思推出具有競爭力的產品,盼能協助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