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24 09:56:2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芮特-KY(6514)3月昆山廠已經恢復產能,帶動單月營收6,520萬元、大幅月增144%,法人預期芮特4月營收也應可有相當水準,但5、6月歐美客戶受疫情影響程度如何,則仍需觀望後續狀況而定。而芮特新產品Wifi 6 MIMO天線訂單表現上,首季大致上出貨約1,200萬至1,400萬元左右水準,未來此一訂單也估計可以延續相近規模,目前客戶給的訂單能見度已經到今年第三季,後續是否會持續再出則要再看客戶需求而定。

芮特-KY為天線製造廠,是昇達科(3491)持股54%的子公司,在供應鏈中屬於中游產業,主要生產3 MHz-6 GHz頻段的天線及射頻線纜組件,客戶為無線通訊系統設備商,下游應用產業包含交通運輸、智慧傳輸、物聯網無線網路、4G/5G、醫療等領域,另有一部份則為替昇達科代工的雙工器。

回顧芮特首季營運成績,3月營收來到6,520萬元、大幅月增144%,主要係反應昆山廠產能陸續恢復正常所致,整體來看,首季營收1.46億元、年增6%,傳統淡季仍然交出年成長表現;至於在4月營運表現展望上,法人則指出,以目前芮特出貨水準來看,應有與3月相當水準,不過由於疫情持續導致歐美等地客戶居家工作、估會影響拉貨動能,法人也評估仍須再觀察芮特5、6月具體出貨表現。

在新產品Wifi 6 MIMO天線訂單表現上,芮特首季大致上出貨約1,200萬至1,400萬元左右水準,未來此一訂單也估計可以延續相近規模,目前客戶給的訂單能見度已經到今年第三季,後續是否會持續再出則要再看客戶需求而定。

以產能規模來看,芮特在去年併入士誼以後,亦透過士誼取得台灣產能,目前芮特昆山廠約佔整體產能7成、士誼方面則占約3成,芮特表示除能夠拓展非中國產能外,士誼也有不少台、日客戶,是芮特過去希望切入的市場,目前也透過士誼順利打入相關市場。

回顧去年芮特營運成績來看,由於去年芮特併入士誼過程有廉價購買士誼股權收益4,100萬進帳,推升芮特去年自結稅後獲利來到1.46億、年增翻倍,EPS也來到4.88元,芮特董事會擬通過配發3元現金股利,以昨(23)日收盤價53.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