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01:15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泰豐經營權之爭開打?面對南港輪胎連番加碼持股,泰豐昨(24)日公告,更正股東會紀念品面額,原本擬贈送商品卡50元,加碼十倍變成500元。

外界解讀,公司派可能有意藉此拉攏小股東支持,幫助委託書的徵求。

而南港輪胎也頻頻出招,由於目前手中掌控的泰豐持股已經超過一成,本周正式向泰豐提出,將提名二席董事及一席獨立董事參加改選,全力爭取三席董事席次。

南港提名名單包括前南港董事長、益州化學總經理江慶興,以及南港財務部經理郭美航;獨立董事提名人則為智泰科技獨立董事鄭富月。

南港輪胎最早是在4月9日,公告投資3.09億元,從3月18日至4月9日,以平均每股價格11.94元,累積敲進泰豐25,889張。

由於泰豐今年6月的股東常會將舉行董監改選,此舉立刻引發南港有意爭奪泰豐經營權的外界聯想。

雖然南港一開始表示,取得目的為投資理財,不過之後持續加碼持股,截至本周二最新公告,南港對泰豐的累積持股已提高到48,497張,持股比例也超過一成、達到10.25%,已躍居最大的單一股東。劍指泰豐經營權的意圖也逐漸明朗。

對此,泰豐始終維持低調不願對外回應,僅表示投資人加碼公司持股是法律授予的權利,平常心看待。

不過泰豐昨天公告,「更正」股東會紀念品面額,將擬贈送的商品卡,面額從50元一口氣加碼變成500元。

外界解讀,公司派並沒有放棄,可能希望藉此拉攏小股東支持,幫助委託書徵求。後續雙方應還有進一步攻防。

法人分析,南港、泰豐都是國內老牌輪胎廠,但是兩家公司的規模比起像是正新、建大,仍有滿大一段的差距,未來兩家公司如果合作,將有機會能夠創造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