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23:26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光學鏡頭廠久禾光電(6498)受惠居家辦公、遠距教學等應用帶動NB需求急升,3月營收4,428萬元,寫下2015年12月來單月高點,月增169%,推升首季營收達9,432萬元,年增24%,為近年單季高點,市場看好,營收動能將延續至4月,久禾光本季營運不看淡。

 
 

 

久禾光昨天在興櫃市場參考價為15.45元,上漲0.85元。久禾光主攻NB市場,其鏡頭主要透過模組廠出貨給華碩、宏碁、聯想及HP等,因居家辦公及遠距教學等需求帶動,成為這波宅經濟受惠廠家之一。

久禾光近年調整營運策略,穩固NB市場,帶動營運明顯回溫,去年全年營收3.91億元,年增7.5%,稅後純益2,284萬元,年增2.4%,每股純益0.75元,連兩年維持獲利。其中,去年全年毛利率22.22%,年增0.68個百分點,也是近年最佳。

日前公司董事會決議去年度盈餘擬配息0.15元,這是睽違四年後再度配息,配發率20%。久禾光預計6月23日召開股東常會。

因應鏡頭持續升級需求,久禾光去年以來加碼資本支出,並強化模具開發,依據其財報,去年資本支出約6,790萬元,年增27.4%,今年進一步規劃汰舊換新設備,加上個別客戶滲透率拉升,力拚今年營運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