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冷霖世擔任「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志工期間,利用每月回收愛心發票箱的機會,9年內侵占公益發票7670張,不但中過頭獎,就連4獎都中過逾200次,極不尋常的中獎率,被國稅局抓包告發;調查局北機站昨天搜索約談冷男到案,北檢檢察官王俊棠今晨命冷男以2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調查局指出,根據財政部統計,發票中獎率為千分之5到千分之7,中獎人95%以上均集中在5獎(1千元)或是6獎(2百元),四獎(4千元)中獎機率只有「10萬分之3」,更遑論二獎或頭獎。冷霖世家族成員連續兌中4獎獎金237筆,如此「極度幸運」的手氣,令國稅局人員起疑。

 

調查局清查,冷霖世中過頭獎20萬元1筆、2獎4萬元2筆、3獎1萬元46筆、4獎4千元237筆;冷男為避免遭財政部察覺,冒用遺失身分證的同事、或是家族成員當人頭詐領獎金,每個地點最多只兌換3張,堪稱神鬼志工。

 

據了解,由於4千元以上的獎金須扣稅,中區國稅局清查冷霖世相關帳戶認為有異,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冷霖世近年投資股票不順,利用在「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當志工的機會,從2012至2020年間,A走愛心捐款箱內的發票和零錢,共侵占公益發票7670張,兌中的獎金都存入icash帳號內花用,不法所得440萬元。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於1997年成立,主要業務包括資助偏鄉兒童的就醫交通與住宿等問題,運作資金來源包括放在全台麥當勞櫃檯的愛心捐款箱。

 

 

 

北機站昨天同步以證人約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員工藍國霖,由於藍男平日負責志工餐與與公益活動業務,辦案人員要釐清冷霖世收集發票後的兌換過程;經查,冷男光是冒用同事名義,就兌換4467張發票,詐領近150萬獎金。

超高中獎率引起國稅局注意才告發,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後,黑金專組承辦檢察官王俊棠今(24日)上午6點訊畢,依公益侵占罪嫌,諭令冷嫌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檢調追查,冷嫌曾任股票營業員,不但長期在麥當勞慈善基金會擔任志工,過去還扶養過許多單親家庭的小孩,過去他幾乎把每個月賺的錢,除了扶養母親及自己的生活基本開銷,其他的收入都捐給需要幫助的小孩。

不過,2012年起,冷嫌的業績不好,加上他玩股票當沖投資失利,連房子都拿去抵押借錢,他才動起歪腦筋,利用幫忙核對愛心捐贈箱的發票時,偷偷拿走中獎的發票兌獎,更離譜的是,他連發票箱內的零錢,也以螞蟻雄兵手法私吞。

冷霖世有正當職業,業餘時會去「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擔任志工,他涉嫌從2012至2020年間,每月利用回收愛心發票零錢箱的機會,將發票箱內公益發票與現金零錢占為己有,再拿中獎公益發票私下兌獎,兌換獎金存入icash帳號內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