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27 11:13:4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零壹(3029)Q1合併營收25.32億元,季增4%,續創歷史新高,法人指出,受Q1台股波動影響,零壹業外雖估需認列金融資產評價損失,不過在Q1營收創高帶動,預期Q1獲利仍可維持高檔;疫情恐影響企業短期資本支出看法,零壹表示,Q2為觀察期,不過目前看來,疫情影響似乎有限,而零壹去年有接獲台商回流訂單,法人認為,下半年也可留意相關需求浮現,另外像Fintech、雲端等趨勢也對公司有利。

零壹為國內加值服務通路大廠,應用主要分:IT基礎架構、網路暨資訊安全、雲平台、大數據應用,IT基礎架構營收表現平穩,近年較大成長主要來自網路暨資訊安全與雲平台,去年該兩塊營收已佔營收比重約7成。

零壹Q1營收主要反映去年下半年接單,而在網路暨資訊安全持續成長,加上雲平台專案挹注,Q1合併營收達25.32億元,季增4%,年增20.7%,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零壹業外雖估需認列金融資產評價損失,不過在Q1營收創高帶動,預期零壹Q1獲利仍可維持高檔。

觀看Q2,零壹指出,公司業績屬於景氣落後指標,而疫情影響則還需一段時間釐清,零壹認為,Q2將為觀察期,不過目前看起來,疫情似乎對整體營運影響有限;法人則認為,零壹將可受惠Fintech、雲端等趨勢,另外,也可持續觀察台商回流相關需求對下半年業績貢獻。

法人認為,零壹屬於系統整合上游,終端產業應用多元,且因公司代理多項國際原廠品牌,可優先掌握國際趨勢與市場動態,而零壹近年也持續強化網路、資安與雲端相關代理線。

零壹2019年合併營收為89.15億元,年增34%,創下歷史新高,已連續9年營收維持年正成長。2019年EPS 2.85元,較2018年的2.06元彈升;去年ROE站上15%,擬配息2元,目前殖利率約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