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28 09:00: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科際精密(4568)在Q3營收大幅創高挹注,法人看好,Q3獲利有望較Q2跳增8成,單季EPS可望突破2元,創掛牌以來高點,而Q4雖估將季節性走淡,但在家電需求仍相對有撐、車用逐步回溫,Q4營收仍可續穩年增,全年EPS將有機會站上5元。

 

科際精密Q3動能主要來自家電類產品,除了傳統旺季需求挹注外,疫情帶動居家商機也使旺季熱度更熱,加上水泵新產品在膠囊咖啡機的滲透率提升,科際精密Q3合併營收達4.15億元,季增44%創高。

獲利表現方面,受到台幣升值,以及高毛利的醫療產品比重降低,法人推估,科技精密Q3毛利率將回到正常的35~40%區間,而業外則估有匯損約千萬,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費用控制得當下,Q3單季EPS將可一舉突破2元,光是前3季EPS就可站上4元。

觀看Q4,科際精密Q4出貨估較Q3走淡,不過家電訂單仍相對有撐;科際精密過往汽車比重達4成,近年受客戶調整與車市需求不佳等影響,訂單也跟著滑落,而今年Q2受歐美停工衝擊,科際精密Q2單季車用更跌破2成,不過隨著歐美車廠下半年陸續復工,科際精密Q3車用訂單已漸回溫,Q4雖仍需留意歐美疫情再起,預期Q4車用訂單仍可持穩Q3水平;整體來看,法人推估,科際精密Q4營收仍可續穩年增表現,而若匯率干擾不大,今年EPS將可突破5元,較去年的4.58元成長。

展望明年,科際精密看好水泵在家電產品滲透率提升,以及有望增加新家電客戶;至於車用重要客戶continental訂單也可望持續成長,而另一車用新客戶faurecia則主要出中國市場,目前訂單展望也正面;另外,科際精密在醫療產品方面也與美國客戶洽談合作中,明年主要產品線都看到不錯的機會。

MoneyDJ新聞 2020-07-07 11:21: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科際精密(4568)受惠家電動能續穩,加上醫療設備訂單需求增溫,法人認為,6月營收估可續穩5月,Q2合併營收估季增逾7成,預期Q2毛利率可續穩40%以上,Q2獲利可望明顯彈升,科際精密目前看Q3訂單能見度也不差,法人預估,科際精密Q3合併營收有機會優於Q2。

科際精密今年動能主要來自膠囊咖啡機等家電,疫情導致居家時間增加,也帶動家電訂單增加,至於血壓計等醫療訂單則較去年回溫,而疫情也帶動霧化器與監護儀等利基醫療設備訂單增加,挹注Q2營運動能;車用訂單今年則還在調整,不過預期潛力客戶Continental今年訂單仍可維持二位數的成長。

法人估算,科際精密Q2家電佔營收約4成,醫療相關估2~3成,車用約2成多,其他則佔1成以內。

科際精密隨著大陸廠停工停產不利因素鈍化,Q2營收動能回穩,5月營收更一舉跳回近億元的水準,除了膠囊咖啡機動能不差,霧化器與監護儀也優於預期,而隨著車廠陸續復工,科際精密車用訂單也可逐步回溫,法人預期,科際精密6月營收有機會與5月相當,或再小幅提升。

科際精密Q2在營收規模提升,加上利基型的醫療設備訂單比重增加,法人推估,Q2毛利率仍有機會維持40%以上的高檔水準,法人以此估算,科際精密Q2 EPS將可望回到1元以上水準。

觀看Q3營運,科際精密目前看Q3訂單能見度仍不差,Q3通常為家電出貨旺季,法人認為,科際精密Q3合併營收有機會優於Q2。

另外,科際精密越南新廠預計Q3完成廠房建設、Q4投產,初期規劃生產血壓計,而因應美國客戶需求也會有一些家電訂單移到越南廠生產。

科際精密近年動能主要來自家電新產品,目前也有增加國際品牌新客戶,明年有機會配合客戶新品接單,而醫療類產品除持續布局生理監控穿戴裝置,至於負壓傷口治療儀也有新客戶在接洽;中期來看,科際精密則看好車用氣動腰托滲透率提升帶動車用訂單規模放大。

MoneyDJ新聞 2020-04-28 12:00: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科際精密(4568)Q1營收年減42%,不過因產品組合不差,法人預估,科際精密Q1毛利率仍有機會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觀看Q2營運,在遞延訂單與家電需求增溫下,法人推估,科際精密Q2營收將有機會較Q1增逾5成,而公司今年主要動能仍看家電應用產品,醫療應用產品也可望較去年回溫,不過汽車應用產品則仍先謹慎看待。

科際精密Q1合併營收為1.54億元,年減42%,來到2018年掛牌以來低點,主要係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科際精密Q1營收規模偏低,不過因毛利率較佳的水泵產品比重提升,法人預估,科際精密Q1毛利率有機會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Q1估可保有獲利空間。

觀看Q2營運,在Q1遞延訂單與家電應用需求增溫下,法人認為,科際精密Q2營收有望較Q1增逾5成,不過就年對年來看,Q2營收估仍低於去年同期;而科際精密去年Q2、Q3因有外購零件重工影響,去年Q2、Q3毛利率僅34%,低於去年Q1與Q4的38~39%水準,預估今年Q2毛利率可較去年同期回歸正常。

展望今年營運,科際精密今年動能主要來自家電,尤其是水泵應用,而公司今年也持續開發家電新產品與新客戶,目前也新增一家國際大廠客戶;法人推估,家電今年營收佔比將可望突破4成。

另外,過去曾佔營收比重3成多的醫療應用,則因終端應用主要為血壓計,受貿易戰關稅因素影響,過去兩年下滑較多,但隨著血壓計客戶陸續分散生產基地,今年訂單也可望回溫。

汽車應用方面,科際精密產品主要用在氣動腰托,公司持續看好車用氣動腰托市占率提升趨勢,今年多數客戶訂單仍成長,不過因過去的大客戶訂單減少,目前新增的訂單尚無法完全抵銷下滑的部分,加上今年整體車市看法仍保守,公司今年也先謹慎看待汽車應用訂單。

科際精密2019年合併營收為11.23億元,較2018年的12.23億元略減;EPS為4.58元,較2018年的5.79元衰退;科際精密擬配息3.2元,盈餘配發率大致維持7成左右的水準,目前殖利率逾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