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任職於澎湖縣中山國小校長蔡樂生(現任職澎湖縣赤崁國小)

2020-05-01 18:14:3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調查,澎湖縣白沙鄉赤崁國民小學校長蔡樂生在上班時間繁買賣股票,經勸阻、媒體報導及懲處後,仍置之不理,監院今天通過監委章仁香、陳小紅提案,彈劾蔡樂生,將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監委說,蔡樂生經澎湖縣政府調查證實已違反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多次勸阻,仍未知警惕,除意圖對其懷疑爆料的中山國小教師進行秋後算帳外,持續委託證券商買賣股票。被媒體刊登報導後,當日蔡樂生仍有高達95筆委託證券商買賣股票行為,從9時到13時30分間,每小時均有委託買賣交易紀錄。

監委指出,蔡樂生遭澎湖縣府記申誡1次警告後,在106年7月12日至107年9月15日間,共計委託買賣股票19,394筆,29,616張股票,每月平均委託買賣筆數約1,380筆。107年6月股票買賣交易紀錄顯示,當月在20個交易日中,每天均進行委託交易,且僅6天未有每小時(股票交易時間)委託買賣股票。

監委表示,蔡樂生身為校長,未能依社會對校長道德標準期許,嚴守分際,謹慎自持。監院調查自104年4月1日至107年9月15日止,約3.5年期間,發現其共計委託買進上市、上櫃股票13,265筆,42,036張,金額約21.75億元;委託賣出上市、上櫃股票20,240筆,42,079張,金額約為21.71億元,股票交易進出頻繁,在買賣下單之機動性及股票價格瞬息萬變之情勢下,能否專心執行校長職務不無疑慮。

 

 

新頭殼newtalk |許田欣 綜合報導

 

[新頭殼newtalk] 澎湖縣赤崁國小校長蔡樂生2017年被爆出上班時間炒股,而且時間長達兩年,辦公室教師同仁拍下證據寄至縣長信箱檢舉,但縣府最終僅以調職做為懲處。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22)天發布新聞稿,聲明已再度遞出澎湖縣赤崁國小校長蔡樂生弊案陳情書,將由教育部國教署受理後立即建案處理。

新聞稿中聲明,蔡樂生原為中山國小校長,先前曾被舉報體罰學生,後再度被檢舉涉嫌在校期間炒作股票荒怠校務。該校同仁向澎湖縣政府反應,但澎湖縣政府認為沒有具體事證未予懲處。蔡樂生事後追究同仁,揭露並散佈教師個資,並仍不改炒股行為,處理學生遭霸凌等重大事件也輕忽處理。

由於教師同仁難以接受,後二度向縣府遞交事證檢舉,澎湖縣政府教育局最終處理方式為將蔡樂生調往赤崁國小任職。此舉讓原校受害教師群身心受創,因此教轉聯盟今日聲明再度向教育部國教署遞交弊案陳情書。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先前遞交過三件陳情案,包括彰化二林工商校長鄭玉珠、新北鷺江國小校長陳俊生、澎湖池東國小校長翁清課弊案。其中澎湖池東國小老師日前已向澎湖地檢署控告翁清課妨害名譽,教育轉型正義聯盟於聲明稿中表示,將提供義務辯護律師協助。鷺江國小陳俊生表達願意溝通討論,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也向陳俊生轉達,將先對特教組業務職掌過失部分,進行後續處理。

 

有民眾指控,澎湖縣馬公市中山國小校長蔡樂生不滿一名學生不肯被唐詩,竟將學生帶到校長室罰跪長達50分鐘。(圖片擷取自中山國小網站)

有民眾指控,澎湖縣馬公市中山國小校長蔡樂生不滿一名學生不肯被唐詩,竟將學生帶到校長室罰跪長達50分鐘。(圖片擷取自中山國小網站)

2015-05-26 06:4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指控,澎湖縣馬公市中山國小校長蔡樂生不滿一名學生不肯被唐詩,竟將學生帶到校長室罰跪長達50分鐘。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投訴者指出,這名男童不肯背誦唐詩,上月2日朝會時被蔡樂生帶到校長室背唐詩,男童還遭罰跪50分鐘。

報導指出,蔡樂生對此回應,導師反映男童學習動機不足,因此才帶他到校長室背誦唐詩,稱當時學生是跪著發誓要按時背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