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5月3日電)受到疫情影響,訂單急凍,台灣老牌聚酯棉紗廠南紡 (1440) 證實旗下位在台南的新市廠5月起暫時關廠,南紡總經理王立範強調,只是暫時停掉沒有要關閉,有機會隨時都可以重新啟動。

南紡新市廠員工數約400多人,本國員工約有300多人,經優離優退整編後,目前新市廠剩下10多名員工駐廠。

王立範表示,為了防疫,歐美許多國家紛紛實施封城或隔離等措施,大家不出門,零售店也關閉,對消費影響確實滿大,品牌廠訂單受到極大影響,國內紡紗廠和紗布廠本來就很辛苦,現在雪上加霜。

王立範表示,必竟紡織還是本業,廠區土地、機器都是公司自有資產,目前產業進入寒冬暫時休眠,並沒有就此停業、賣廠的想法,如果景氣上來,隨時都有可能重啟。越南廠目前則正常運作營運中。

不過他也坦言,目前看到第2季景氣依舊疲弱,訂單能見度低,現在景氣狀況也料不準,今年能否有機會重啟工廠營運也沒把握,終歸需視疫情發展再評估。

南紡已有60年多年歷史,近4年來連年虧損。南紡指出,為體恤許多員工都是從年輕做到老,不想讓員工面臨無薪假、減薪等情況,因此4月初提出優離3個月、優退5個月方案,讓符合資格的員工可以申請,藉以調整人力,結果超乎預期踴躍,幾乎95%以上員工提出申請,5月起將暫時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