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23:39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20年金融股股息王出爐,由福邦證券以現金股息殖利率8.5%奪冠,次為群益證的8.1%。台股大盤指數去(2019)年大漲2,269點,證券股連帶受惠,現金股息殖利率勝過金控的六檔個股當中,證券公司就占了四檔。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國內上市櫃含興櫃共有48檔金融股,截至目前,除了中信金控、安泰銀行之外,其餘均已公告今年的股利政策,因中信金、安泰銀擬配發的現金股利僅各約1元、0.9元左右,現金股息殖利率誰領風騷可謂大勢底定。

 

 

按本周四(30日)收盤價計算,福邦證(8.5%)、群益證(8.1%)、統一證(7.4%)、公勝保經(7.3%)、致和證(7.0%)、第一保(6.8%),這六檔金融股的現金股息殖利率都贏過15家上市櫃金控。金控股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的是開發金,股息殖利率6.6%。

 

金融機構近年股利政策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48檔金融股去年合計配發現金股利1,787億元,今年預估將超過1,940億元、年增率逾8.6%,金額創下歷年新高,也為台股添加資金活水。

 

福邦證今年上衝金融股股息王,該公司去年稅後純益2.4億元、年增543.8%;每股稅後純益1元,也較前年0.15元大增566.7%。

 

福邦證董事長林火燈昨(2)日表示,福邦證的承銷業務占營收比重超過三成,比國內整體券商平均兩成還高,承銷商都會包輔導掛牌公司的股票部位,台股大盤氣氛好、帶動興櫃價漲,福邦證自然獲利佳。

 

林火燈說,看現金股息殖利率不能只看一年,要看長期,福邦證的波動雖然較大,但十年下來還算穩定。「我們沒有任何銀行借款,也不碰衍生性商品,EPS七成或八成都拿來配現」。

 

群益證去年稅後純益25.7億元、年增82.3%;每股稅後純益1.11元、年增82.0%。群益證董事長王濬智昨天表示,公司獲利佳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去年各條業務線都賺錢,今年希望維持好表現。

 

王濬智說,群益證從獲利貢獻來講,經紀業務占三成多,債券評價與處分利益占兩成,自營與承銷股票約占10幾%,認列子公司獲利占差不多兩成,希望收益來源多樣化,不單獨依靠哪一條業務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