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大同即將董監改選,隨著股東會進入倒數階段,市場派除了提名「戰神」黃國昌當獨董,其他董監事提名名單也出爐!

大同今年6月底的股東常會將進行董監事改選,公司受理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的提名時間至今(5日)下午截止,市場派挾5成以上的股權優勢,採足額提名,共提名6董、3獨董共9位候選人,其中赫見前立委黃國昌也在獨董之列,讓今年大同董監改選的戰火升溫,引發市場關注。

除了黃國昌已經先行曝光,其他候選名單也已出爐,獨立董事部分尚有呂惠民、李勝琛;一般董事包括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競殿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林文淵、競殿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巫鑫、北碁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葉曉甄、黃劍輝、柳逸義。

其中林文淵是中鋼前董座,目前也是台苯董事長、東森董事長;柳逸義則是有線電視大亨,他是有線電視產業老將,原為宜蘭有線電視聯禾董事長,2000年結合多家地方有線電視業者,並與章家老二章啟明合作,一同成立太平洋聯網,目前他還是太平洋建設的董事長。

而獨董名單中,有一位呂惠民,他具有會計師背景,目前是台灣數位光訊、亞洲光學、長聖國際生技等公司的獨董,過去擔任過國賓飯店獨董,還曾在中興、東海、逢甲大學兼任副教授。

至於王光祥為什麼會找上黃國昌?他說:「我一直覺得他有正義感,而且又敢講,每件事情在徹底了解後,都會毫不猶豫地講出來。所以,我認為借助他在法律上的專業,還有這種問政的態度,如果再找一位會計師配合,相信可以揭發所有弊端,來幫助大同這家公司重新步上軌道。」

市場人士分析:「王光祥這派提名黃國昌當獨董真是高招,過去黃國昌在立院打中資最力,中資疑雲纏身的市場派竟然敢提名他,表示他們坦蕩經得起考驗。」大同市場派近年和公司派不斷角力,隨著3年一次董監改選來臨,王光祥一方面砸下銀彈增加持股,一方面在市場尋找盟友,如今隨著黃國昌等人加入戰局,大同經營權戰火將愈燒愈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