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05 10:59: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美律(2439)受大陸延後復工,加上手機進入淡季,Q1三率與EPS都創下7季低點;美律Q1營運估為今年低點,公司預期Q2、Q3營收可逐季墊高,不過因美律主要產品都偏消費性電子,疫情也帶來較高的不確定性,法人雖有共識Q1為今年谷底,惟因美律全年成長力道仍模糊,大多維持中立評等,現階段看全年獲利仍有下修風險;另外,市場也持續關注價格競爭、TWS(真無線藍牙)耳機新案遞延,以及美律在「既有客戶新產品」布局進度。

美律Q1合併營收51.77億元,來到近8季低點,而Q1受缺工缺料,加上手機進入淡季,以及手機揚聲器報價下滑而認列庫存跌價損失等影響,美律Q1三率則同創7季低點,EPS 0.23元,也是近7季低點。

展望Q2,美律雖預期Q2在耳機產品出貨動能回升下,整體Q2營收可優於Q1,但因疫情導致能見度短且變化大,未能給予Q2明確季增幅度,而美律Q2營收則估仍為年減表現,且預估年減幅仍達二位數。

今年營運走勢來看,美律Q1可望為全年谷底,Q2、Q3營收將逐季上揚,不過法人認為,由於美律目前主要動能為耳機與手機揚聲器,產品定位都屬消費性電子,受到疫情衝擊較大,而至於疫情過後,客戶需求是否能迅速回升,則還有待觀察,美律目前營運尚未看到明顯轉折點。

短期來看,美律營運有三個不利因素:手機揚聲器ASP下滑、TWS耳機新案遞延、客戶保守恐使下半年旺季力道不足。

中長期來看,美律則持續發展醫療、車用領域與SiP封裝,而目前醫療進度相對車用領域快,至於SiP封裝則與TWS耳機輕薄化趨勢相關連,法人相對較為關注此塊業務發展。

另外,隨著美律在iPhone手機揚聲器滲透率提升,市場也關注,美律是否能進一步切入其他產品的揚聲器。

美律今年營運展望變數大,目前多數內、外資法人對今年獲利預估都較為謹慎,更有外資法人將美律今年EPS預估修正到10元以下;而下半年則可持續關注美律TWS耳機新品進度、既有客戶新產品布局,以及越南廠轉移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