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零接觸帶動NB需求暢旺,群光電能(6412)2020年稅後盈餘為21.37億元,年成長24.2%,創下歷年新高,每股盈餘為5.52元,公司董事會決議每股配息4元,亦是歷年新高,在NB、伺服器、智慧家庭等產品訂單穩定下,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表示,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

群電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佈2020年財報,NB市場需求暢旺,且公司積極衝刺高價值產品市佔率奏效,群電2020年合併營業收入達348.63億元,年增1.3%,創下歷年新高,營業毛利為64.19億元,年增13.9%,營業淨利則年增28.4%,達28.26億元。稅後盈餘為21.37億元,年增24.2%,創下歷年新高,每股盈餘為5.52元,年增22.4%。

群電表示,2020年在零接觸經濟帶動下,全球NB出貨量大幅成長20%,公司亦從中受惠,且公司積極衝刺高值產品市占,Type-C及電競筆電電源營收年增率均超越40%以上,加上產品組合優化及營運效率提升,帶動公司合併營收、毛利、營業淨利、稅後盈餘、每股盈餘、毛利率、營業淨利率、淨利率及股東權益報酬率等9項重要財務指標均創下歷史新高,全年每股盈餘超越5元,股東權益報酬率高達24%,亦是歷年新高。

群電董事會亦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息4元,股息發放率達72%,每股配發金額亦創歷年新高,以3月3日收盤價7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06%。

曾國華表示,今年訂單沒有問題,公司深耕已久的高瓦數或高價值產品,包括:電競筆電、Type-C筆電電源、伺服器電源、智慧家庭電源以及智慧建築產品,5大產品線都有機會雙位數成長;未來公司將善用兩新廠動能,積極拓展新客戶及創新應用,在新產能及多項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挹注下,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20-11-05 10:55:3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群電(6412)持續優化獲利動能,第三季毛利率、營益率再創歷史單季新高,推升本業營運亦創歷史單季新高,EPS為1.89元,累計前三季EPS達4.02元,創歷史新高。而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認為,由於進入產業淡季,營收表現估季減,約較去年同期持平至略增,而毛利率亦較去年提升。後續動能來看,目前筆電產品仍強勁,伺服器產品則有幾個新客戶加入,明年值得期待;此外,群電亦打入星鏈供應鏈中,針對地上接收器產品開發,明年亦有望出貨,

群電為國內第3大電源廠,主要股東為群光(2385),持股約49%,隸屬於群光集團。今年第三季產品組合:電腦電源產品(含:筆電、桌機等) 45%、雲端智能應用(含:智慧家居、伺服器、LED照明等) 38%、消費性電子電源(含遊戲機等) 17%。

Q3合併營收96.56億元,年減3.4%,毛利率20.4%、營益率10.4%,雙率則續創歷史單季新高,推升本業獲利達10.0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達7.33億元,亦寫歷史次高,EPS達1.89元。

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達15.55億元、EPS 4.02元,皆創下歷史高點。

公司表示,第三季營運強勁,主要受惠於Type-C、電競筆電、以及遊戲機電源出貨強勁,產品組合優化,推升獲利能力提高;不過,今年雖然筆電成長強,但受商用桌上型電腦、居家、消費類產品表現仍偏弱,使營收表現仍平緩,預估今年營收成長持平,但獲利動能可明顯提升。

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預估,因年底進入歐美長假的產業淡季,此外,人民幣升值也造成負面影響,估營收將轉季減,年增幅則估持平至略增,毛利率方面,因生產效率提升且產品組合優化,預估將較去年增加1.2-1.7百分點,獲利表現估可雙位數年增。

而明年營運觀察重點,公司認為,目前持續看好筆電需求,訂單能見度2~3個月,維持強勁;遊戲機則在10月步入出貨尾聲,後續則觀察客戶下一波拉貨狀況;伺服器產品受惠CRPS規格制定,可加速打入白牌、中國客戶市場,而傳統HP、DELL等品牌亦持續出貨中,今年伺服器動能較緩,但第四季起傳統客戶出貨,加上明年會有2~3個新客戶加入,對明年成長較有期待。

此外,公司持續優化獲利能力,毛利率方面,受惠產品組合提升,且明年type-C、大瓦特數產品有望持續成長,推升產品ASP拉高,加上NB供不應求,客戶不砍價的機會較高,有望維持較好的獲利動能。

群電亦打入星鏈供應鏈中,針對地上接收器產品開發,明年亦有望出貨,不過,公司表示,長期政策一直在開發不同領域新客戶,但不評論單一客戶的狀況。

MoneyDJ新聞 2020-06-09 12:38:5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群電(6412)今(9)日舉行股東會,承認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2元案,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8%。展望後市,總經理曾國華(如圖)表示,第二季筆電電源的訂單十分強勁,且缺料問題緩解,客戶拉貨力道在6月可望增強。法人預期,群電第二季營收可站穩90億元,季增幅估達40%,毛利率亦將較前季成長,且第三季營運亦可維持第二季高檔;不過,第四季能見度仍不明朗。

群電為國內第3大電源廠,以2019年營收比重來看電腦電源產品佔約50%、雲端智能應用(智慧家居/伺服器/電競/LED照明)佔約37%、消費性電子電源(遊戲機)產品佔約13%。主要股東為群光(2385),持股約49%,隸屬於群光集團。

群電5月營收29.46億元、月減8.45%、但年增8.32%,續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累計1~5月合併營收達128.76億元,年成長2.5%,亦創同期歷史新高。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表示,第二季筆電電源的訂單十分強勁,且之前因疫情使各地停工,導致缺料問題,現在已逐漸緩解,目前零組件供貨趨穩,客戶拉貨力道有機會在6月份增強。

公司預期,第二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成長,預估成長幅度約達40%,法人預估,群電6月營收可望較5月往上,且第二季營收可站穩90億元,而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亦會較第一季(15.17%)成長。

公司目前訂單能見度達7、8月,而第四季營運能見度仍不高。展望第三季,法人認為,除了筆電電源業務維持穩定外,遊戲機PS5於2020年大改款上路,加上nVidia下半年有新顯卡上市,可望刺激消費買氣,且伺服器電源新產品即將開始有顯著貢獻,預期第三季營收有機會維持第二季高檔水準,獲利亦將持續看俏。

法人預估,群電2020年營收約高個位數成長,毛利率表現可望優於2019年的16.37%,EPS表現亦可望優於2019年的4.51元。公司於今日舉行股東會,承認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2元案,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8%

至於在產能規劃上,公司持續擴增產能,2019年於泰國租賃廠房,已於2020年開始生產,公司並計畫自建廠房,預計2021年開始蓋,2022年完工,該廠預計設立40條產線,以因應未來輸美需求。此外,在蘇州同津,亦蓋好了新廠,該廠設立48條產線,目前正在認證階段,預計2021年可望量產。

MoneyDJ新聞 2020-05-05 09:21: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群電(6412)昨(4)日公告第一季營運表現,毛利率受產品組合改善,也帶動群電稅後淨利來到1.33億元、EPS 0.35元,優於原先市場預期;至於在後續展望上,法人指出目前筆電需求仍然供不應求,估計可以再帶動第二季營收再行向上,法人亦看好群電第二季營收有望季增4成,全年來看,下半年加上伺服器、智慧音箱等需求,法人對群電全年營收維持有望交出個位數年增成績。

群電為群光(2385)集團旗下電源供應器大廠,目前主要產品營收比重上,傳統PC電源約佔5成、智慧家居與伺服器及電競筆電電源約佔3至4成、其他消費電子如遊戲機則佔1至2成。

群電昨(4)日公告首季營運表現,受惠產品組合優於預期帶動,儘管有農曆年假期與延後開工等不利因素影響,群電第一季毛利率仍來到15%,優於去年同期14%;稅後淨利來到1.33億元、在2月幾乎停工影響下,年減近6成,EPS 0.35元,但仍優於原先市場預期約9千萬左右的獲利水準。

展望第二季,法人則指出,目前群電筆電電源需求仍然供不應求、產能滿載,估計第二季筆電銷售還會持續因為遠距工作需求持續表現暢旺,法人也看好在筆電電源帶動之下,群電第二季營收至少有望季增4成。

後續來看,目前全球疫情狀況尚未見到收斂狀況,而且即便在後續疫情降溫,遠距工作與電商等生活型態改變短期估計也會持續,法人也看好下半年包括智慧家電、筆電、伺服器等電源需求也會持續增加,群電下半年業績亦不看淡。

群電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來到99.3億元、小幅略為優於去年水準,法人預期,以今年筆電需求強勢成長帶動來看,群電今年營收仍看有望維持個位數左右成長成績;法人也評估雖群電第一季受到停工、以及後續復工所需等費用支出影響獲利水準,但後續在稼動率提升帶動下,法人仍看群電全年獲利應該仍有13.7億至13.8億元左右水準,EPS估約3.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