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將於台北時間5月13日凌晨公布季度調整結果,並於5月29日尾盤生效。

投顧法人根據2020年第1季台股表現、以及個股的自由流通率與市值排名變動,研判此次台股權重調整將持平。

至於個股部分,則以矽力-KY(6415)、富邦媒入選MSCI成份股的機會較高,潤泰全、華航等則有遭移除風險。

MSCI已公布截至3月31日的權重變化。雖全球股市受疫情影響集體震盪拉回,但台股權重由於下跌幅度相對較緩,已於3月31日為止由11.66%拉升至12.3%,連續兩季權重高於南韓。

而4月以來,新興國家股市的表現之中,MSCI台灣指數上漲9%,位居新興市場前段班且優於MSCI中國指數、MSCI巴西指數的表現,加上今年沒有A股納入因子調整干擾整體權重配置,預期此次台股權重調整將持平。

另在成分股部分,回顧2020年第1季個股的表現,投顧依據市場排名居前85名,自由流通比率高,且尚未納入MSCI成份股的個股,包括矽力-KY、富邦媒、旺宏、欣興、旭隼、譜瑞-KY、致茂。

考量市值變化及落後成分股抽換,預期矽力-KY、富邦媒在此次的季度調整中入選機會較高。

而第1季排名落在123名的潤泰全、112名的華航,不僅連續五季於市值排名落後,排名均掉出百名之外,且外資持股比率也相對偏低,此次則有遭到移除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