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大南港案」標售,昨天以高於市場行情標出,最大的受惠者當然是地主—3家上市櫃公司,包括持有該土地34%的國揚(2505)、持有10.4%的和桐(1714)及持有14.3%的工信(5521)。

國揚 估貢獻EPS 7.89元

原本市場預期,這塊土地約可以260~270億元標出,結果以282.87億元的價格讓市場驚豔,昨天這3家公司已公告賣地的獲利,其中國揚處分利益55億元,以目前國揚69.66億元股本計算,貢獻每股稅後盈餘約7.89元。

工信 貢獻EPS 5.1元 和桐 貢獻EPS 1.67元

至於工信昨天公告可獲利22.85億元,貢獻每股稅後盈餘5.1元,而和桐則公告可獲利17億元,貢獻每股稅後盈餘1.67元,3家公司養地多年後,這次出清獲利滿滿。

除了這3大地主外,目前還持有大面積南港土地的是國產(2504),國產目前在南港的土地正進行都更,而該筆土地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去年9月已獲得北市府核定,預期整體開發的時程在完成現階段進行的權利變換程序之後,可望在1、2年左右時間順利取得建築執照。

國產這塊地佔地約6500坪,其中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預計興建A、B兩棟商辦暨商場大樓,最高達26層樓、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未來可能規劃部分出售或營運出租。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371275

 

 

 

2020-05-07 15:54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堪稱第2季土地交易亮點的「大南港案」今(7)日下午開標,據了解底價近260億元,開標前已有12組投資人領取標單,背景不乏壽險業與開發商,最終由富邦人壽以282.87億元得標,溢價率達到9.64%,每坪土地價逾375萬元,創南港土地單價新高。

 

 

本次標售的「大南港案」地主眾多,分別為國揚實業持有40%、威力國際10%、和桐子公司和信成持有21.25%、工信子公司展邦建設12.5%、弘輝8.75%、定利開發7.5%。

 

該基地北側面臨南港路三段,西側面臨東新街,土地面積廣達7514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容積率353%,可容積移轉上限為3成,日前委託普華國際不動產進行公開標售,並吸引12組投資人領取標單,最終開標由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出手,富邦人壽以282.87億元拿下,溢價率達到9.64%,顯見其勢在必得決心。

 

世邦魏理仕台灣估價及諮詢服務部主管施甫學表示,此次大南港所有權標售案引來高階實力買家出手實為預期中的結果,積極搶標程度不輸早先信義計畫區的數宗標售大案,主因是此案具備大基地能有效滿足投資人多元的規劃需求,加上南港後勢發展看漲。

 

「大南港案」位於東區門戶計畫樞紐位置,而東區門戶計畫主要由國家生技產業廊帶、流行音樂與文創產業、軟體及會展產業為主軸構成,並有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發揮高效交通轉運功能,結合區內多處重劃與更新計畫,南港區都市發展面貌煥然一新,近期矚目之大型開發案「世界明珠」,更使市場目光聚焦南港東區門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