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11:34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金寶(2312)總經理沈軾榮基於個人健康及減少工作負荷因素,辭任金寶電子總經理及泰金寶科技副董事長,導致今(8)日金寶盤中股價下挫,泰金寶-DR(9105)更打入跌停。

 

金寶昨(7)日發出聲明,總經理沈軾榮基於個人健康及減少工作負荷因素,辭任金寶電子總經理及泰金寶科技副董事長,原職務由董事長許勝雄兼任。

 

受到利空影響,今日金寶盤中下挫逾3%,泰金寶股價開低走低,盤中更一度打入跌停,股價最低來到2.24元。

 

值得一提的是,觀察近期融券張數,金寶自5月4日以來一路增加至昨日,5日更爆出3,225張大量,為今年來少見大量;在法人籌碼部分,外資自4月20日一路賣超,到昨日為止連續賣超13日。

 

沈軾榮4月30日才親自出席自家金寶的防疫產品發表會,當時發言神采奕奕,精神、身體狀況看似不錯,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短短幾日就因身體因素辭任總經理一職,也引起市場議論。

 

由於沈軾榮為金仁寶集團大家長許勝雄女婿,與許勝雄長子-康舒總經理許介立被外界視為家族接班的兩大操盤手,如今隨著女婿沈軾榮閃辭金寶總座,也牽動金仁寶集團後續接班規劃。

 

沈軾榮自2008 年起擔任金寶電子總經理及泰金寶科技副董長職務,帶領公司轉型升級並走向全球佈局,雖辭任以上職務,但仍專注負責凱碩科技、泰金寶精密科技、三緯國際、新世代機器人暨人工智慧、麗寶大數據與通寶半導體設計等關係企業董事長一職,協助轉投資公司運作。

 

成立於1973年的金寶電子,以穩健經營理念,目前已是國內電子消費產品製造龍頭廠之一,更是東南亞最大的電子製造代工廠,未來將持續在許勝雄領導下,擘劃永續發展經營藍圖,開創企業新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