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13檔三率三升 投信4月起布局
13檔三率三升 投信4月起布局

上市櫃公司首季財報公告進入倒數,面對疫情衝擊,仍有多家繳出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稅後純益率年增「三率三升」佳績,包括華通、臻鼎-KY等13檔,靠著優異的成績單吸引市場目光,搭配今年來推升台股不遺餘力的投信大力買超,有機會再展開下一波攻勢。

 

據統計,投信4、5月來累計買超262億元,扮演台股一路攻堅重要功臣。日盛投顧襄理蕭森寶指出,4月以來投信持續買超,進一步觀察其著墨較深的個股,具參考價值。整體而言,三率三升股就是績優成長股,也適合採取穩健操作原則的投資人,相較於基本面不好、卻因短線題材飆升的個股,「也比較抱得住」,至少財報清楚可見趨勢往上走。

 

包括華通、臻鼎-KY、精材、光寶科、台燿、京元電子、建準、瑞儀、頎邦、台光電、聯詠、健策、致新等13檔三率三升,投信4月起累積買超2,347~31,339張不等;其中,瑞儀、頎邦、光寶科、致新、聯詠、京元電子、建準、台光電等目前殖利率都在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個股在4月營收表現上也同樣出色,悉數繳出年增好成績,幅度多為雙位數,其中以精材年增86.1%最高,而包括台燿、京元電子、建準、聯詠等更是創下歷史新高。

 

保德信副投資長葉獻文表示,台股今年仍處高息環境,整體殖利率仍有近4%優質水準,由於基本面不差,後續填息行情仍有期待空間;惟指數目前處於高檔,投資人應居高思危,或下跌加大可留意基本面佳個股,如5G高階材料需求廠商、雲端網路晶片伺服器等,兼具趨勢與基本面的族群。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在各國政府祭出財政刺激方案以及大規模降息、寬鬆下,緩解了市場的流動性風險,全球股市強力反彈,台股亦反彈明顯、收復季線,挑戰先前的跳空缺口。後續仍需持續留意全球疫情發展、經濟數據表現和消費產品需求下修情況,短期操可朝疫情受惠概念股,以及跌深的績優股等進行布局。產業部分,包括5G、生技、績優傳產股等可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