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5-13 08:45:2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盛弘醫藥(8403)公告2020年第一季營運成果暨股利政策,單季合併營收8.42億元,稅後淨損3862萬元;每股稅後虧損為0.38元。盛弘表示,首季本業營業利益2604萬元,較去年成長105%,主要是盛弘本身及轉投資敏成、躍獅藥局的營運皆有成長;首季毛利率表現則是與去年同期相當;惟轉投資明達醫(6527)係以公允價值入損益之評價,盛弘持股比例占7%,因明達醫股價下跌認列業外損失,為導致第一季虧損之主因。

盛弘指出,旗下本業四大項目(醫院、健康管理、醫藥流通、專科服務)穩定經營,第一季部分營運略受疫情影響,但減少幅度不大;加上旗下轉投資不織布大廠敏成之營運明顯成長,以及合併躍獅藥局之效益初步顯現,盛弘本業之營業利益2604萬元較去年成長105%;毛利率表現則與去年同期水準相當。第一季虧損主係因轉投資明達醫以公允價值入損益之評價,盛弘持股比例占7%,因明達醫股價下跌認列業外損失所致。

新冠疫情在台灣政府有效控制下並未擴大,盛弘主要業務以國內的醫療服務為主,醫藥流通事業部所受的影響較小、在健康管理部門在短期內受到疫情些許影響,然而健檢及健康管理屬於剛性需求,因此目前在台灣疫情受控且民眾活動陸續解禁下,下半年起整體營運將會逐步拉升。

 

盛弘指出,此波疫情大幅推升了宅經濟及電子商務的發展,長線來看,整體醫療保健市場需求亦因疫情再度推升。盛弘重視中長期的布局,集團積極拓展基層醫療的數位轉型、並規劃擴大整體營運佈局,以符合大健康市場需求,盛弘對於醫療大健康生態系的未來前景展望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