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08 09:58:1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致新(8081)受惠於筆電產業拉貨旺,法人預期,8、9月營收將逐步走揚,續戰歷史新高,整季營收可望達財測上緣,獲利表現可望挑戰歷史高。第4季而言,目前看起來Chromebook將續旺,但更大宗的商用筆電將進入季節性調節,因此法人估,營收仍季減個位數,獲利表現仍將優於去年同期。全年而言,法人預估,營收將優於2019年,獲利表現估達一個股本以上成績。

致新主要從事電源管理的類比及混合訊號IC設計,產品包括電源管理IC、運算放大器IC、溫度偵測IC。第2季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面板約佔營收34%、筆電約佔營收24%、電視與監視器約佔營收15%、代理商銷售約佔營收10%、其他(手機、照相機、SSD等)約佔營收17%。

第3季來說,致新7月營收6.81億元,月增20.15%、年增28.63%,法人預估,8、9月營收將逐步走揚,續戰歷史新高,先前公司預估,第3季營收將可達19.6億至20.6億元間,毛利率約34%~37%、營益率14%~17%。法人則認為,營收可望達財測上緣,毛利率則可維持35%以上水準,獲利表現可望挑戰歷史高。

展望第4季,致新受惠於Chromebook續旺,但更大宗的商用筆電將進入季節性調節,因此一消一長間,法人預期,營收將季減個位數,獲利表現仍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全年而言,致新受惠於過去深耕中國筆電、平板、電視市場,而疫情也帶動筆電、平板需求提升,整體來說,法人預估,營收將優於2019年,獲利表現估達一個股本以上成績。

由於8吋晶圓代工廠產能吃緊,因此市場傳出調漲價格,但據了解,目前代工廠尚未對致新調整價格,但產能確實相當吃緊,近期已經在談明年度的價格,屆時恐會微幅調整,而對致新的客戶來說,也因產能吃緊之下,不像過去每季砍價,維持在恐怖平衡。

明年來說,致新看好,在電視、面板市場將持續增加市占率,筆電則有機會在後疫情時代之下,續維持不錯動能,而今年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手機產品光學防手震模組(OIS)驅動IC開發進度遞延,明年可持續觀察相關進度,整體來說,營運表現仍具不錯動能。

 

 

MoneyDJ新聞 2020-05-13 10:44:3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致新(8081)第2季續受到遠距需求帶旺NB、平板的需求,加上持續透過新產品搶攻市場,市佔率也有望再提升,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較上季再走揚。至於下半年來說,法人認為,第3季仍有傳統旺季可期,但營運的季增幅度應不像過去2成左右的成長力道,而是持穩或小幅成長,第4季則應持續觀察疫情以及消費景氣的變化。全年來說,致新受惠於過去深耕中國NB、平板的市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優於2019年表現。

致新主要從事電源管理的類比及混合訊號IC設計,產品包括電源管理IC、運算放大器IC、溫度偵測IC。首季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面板約佔營收39%、NB約佔營收19%、電視與監視器約佔營收17%、代理商銷售約佔營收10%、其他(手機、照相機、SSD等)約佔營收7%。

致新首季營收16.22億元,季增0.94%、年增44.72%,毛利率則為37.2%,優於上季35.08%,每股盈餘2.73元,優於上季2.19元、去年同期1.67元表現。主要受到遠距辦公、教學需求,帶旺NB、平板的拉貨需求。

展望第2季,4月營收6.18億元,月減4%、年增44.53%,法人粗估,若扣除類比科(3438)的貢獻,仍較上月有3%的成長幅度,從整季來說,5、6月營收應可維持逐月走揚的態勢,NB、平板的市場需求續旺,整季營收大約可季增5%左右,獲利表現看優於上季與去年同期成績。

市場擔心,NB、平板需求到下半年恐怕已經提前拉貨,使得旺季不旺,據法人了解,致新持續透過新產品搶攻市場,市佔率可望陸續提升,第3季預估將較第2季持穩或小幅成長的力道,但恐不如過去傳統旺季可以有季增2成的幅度,第4季則應持續觀察消費需求的變化。

全年而言,致新受惠於過去深耕中國NB、平板的市場,由於疫情而帶動NB、平板的需求提升,儘管東京奧運遞延使得高階TV的需求趨緩,但整體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優於2019年的表現。

就整體產業來說,三星先前宣布關閉LCD廠的決定,也讓市場看好,將轉單到中國、台灣面板廠,而致新也可望感受到暖風,據了解,轉單須待驗證、設計等過程,大約3~6個月才可陸續發酵,粗估最快年底到明年可望開始貢獻,市佔率有望提升。

在其他產品線方面,惟受到疫情影響,使得光學防手震模組(OIS)驅動IC開發進度遞延,驗證地點多在中國,受到邊境管制的條件限制,驗證的時程將拉長,今年恐難開始具體貢獻營運,有待2021年發酵。

致新目前持股類比科約5成,據法人了解,致新中長期盼再加碼投資,但由於需考量價格、現金運用等,需靜待時機成熟,雙方目前仍大多獨立經營,若持股超過7成以上,才可能進一步有整合的綜效(包含人員、技術等),而類比科首季也擺脫虧損態勢,短期應不致拖累致新的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