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封面】驚聞女兒婚變 女婿與女主管過從甚密 許勝雄怒拔駙馬爺內幕|鏡週刊

觀看次數:39,512次
2020年5月12日

上週四(5月7日),創立47年的金寶集團高層人事大地震,沈軾榮無預警閃辭金寶總經理,由於他是金寶董事長許勝雄的大女婿,擔任總經理長達12年之久,加上76歲的許勝雄再上前線兼任總經理,引起市場議論紛紛。 本刊接獲爆料,沈軾榮早在去年底就和許勝雄大女兒許詠絮在國外離婚,卻未告知長輩,而且Line訊息顯示他和公司女主管關係匪淺,並且對金寶有其它想法,讓已經多年不管事的許勝雄大為震驚,只好出手善後。

 

文|陳仲興

針對金寶董事長許勝雄在經營會議中指稱,行銷長潘修玉和總經理沈軾榮2人的Line對話顯示,雙方並非一般正常男女關係,潘修玉回應表示,:「完全是誤會,沒有Line這件事,就算有也只是貼圖比較誇張,我和沈軾榮只是好友,未逾越同事情誼。」

 

 

潘修玉表示,她和沈軾榮只是交情很好的朋友,2人已經認識好幾年,但這是兩碼子事。潘修玉強調,沈軾榮工作認真,幫助公司做很多事,沈不當總經理並非離開公司,因為金寶很多品牌的事情需要他,轉投資的子公司掛牌需要利益迴避,所以沈雖然不當總經理,她仍然會繼續留在金寶。

針對金寶主管指稱,潘修玉行事相當強勢,「沈軾榮提出想法要部屬執行,卻立馬被潘修玉反對,但沈軾榮態度溫和、不以為忤,讓在旁的老員工們感到不可思議及不解。」「不僅如此,潘修玉甚至砍掉許多原本金寶員工,招進和碩團隊替補,且各個高薪,部分老臣對她的所做所為頗有怨言,甚至萌生去意。」

潘修玉則回應表示,許勝雄到公司視察業務時,也說她做得很好,如果許勝雄提出來的看法她有不同意見時,她一樣會提出來,並不只是總經理而已。潘修玉強調,她在公司做很多改革會得罪人,也收到很多黑函,但是她反問,被開除的金寶員工,這2年來交出什麼績效?「裁員不是只有我決定,還要主管認同,而且名單是主管開出來的,如果主管要保這些員工,我能裁他們嗎?」

 

至於高薪招進新的團隊成員,潘修玉則回應說,「這些團隊成員不是只有從和碩來,也有鴻海、廣達和中磊的員工,如果金寶給的薪水不高,能挖得動嗎?」

 

這樁緋聞疑雲在金寶內部炸開,但知情人士爆料,這只是沈軾榮下台的原因之一,背後其實還有關公司經營。

 

「沈軾榮早在去年10月就和許勝雄長女許詠絮在國外辦妥離婚,但台灣還沒辦理,許詠絮可能怕父母難過,又考慮到小孩,所以許勝雄夫妻被蒙在鼓裡不知情,此次是因為沈軾榮的LINE對話紀錄被發現不僅和潘修玉過從甚密,甚至對金寶還有其他想法。」知情人士透露這才是讓許勝雄寒心的主因。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金寶的最大股東為仁寶電腦旗下的鵬寶科技,持股2.3萬多張,沈軾榮持有2.1萬多張排名第二,許勝雄持股1.3萬多張落居第三。

 

一位金仁寶高層表示:「我們知道他(沈軾榮)陸續有在買股,以前許董覺得他是自己人不擔心,現在既然離婚就不一樣了。」

 

針對總經理職務被拔,沈軾榮表示,集團這2天正進行內部組織調整,組織還在變化中,確定後會對外公告;至於增加金寶持股,是否要搶經營權?沈軾榮表示主,要是看好金寶在東南亞的發展,不是要搶公司經營權,他強調,增持金寶股票已經很多年,這2年的持股並沒有變化。

記者追問沈與潘修玉之間不是男女朋友關係,沈軾榮回答不是;對於是否離婚,沈軾榮說是私事不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