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朱漢崙

關貿網路6月19日改選演出「董事提名大爆棚」場景。關貿網路今年也適逢三年一度的董事會全面改選,而且意外上演「董事提名大爆棚」,使得該公司改選「未演先轟動」,公、民股已確定將展開委託書徵求戰訴諸實力,對於民股來勢洶洶,財部官員表示,將力拚公股董事席次過半、力守經營權。

關貿網路除了財部持股36.11%,長榮航空也持股5.67%,並由董事長林寶水出任董事,此外兆豐銀也持股4.48%,而民股則以賀士郡握有兩席董事外,也擔任副董事長,其他包括全國最大免稅店昇恆昌也持股4%多,目前以「明廷投資」派任監察人。

據了解,關貿民股近一年來亦有不斷加碼,例如民股方家旗下的佳亮投資,股分從三年前的160張現已增至1,610張,代表董事之一謝銘文也已加碼835張。

 

 

根據甫出爐的最新董事提名名單,總共應選席次為12席普董(一般董事)、三席獨董,但公股加民股合計卻提名了17席普董、五席獨董,戰情激烈由此可見。知情人士透露,公股方面確定由兆豐銀出面代表公股徵求,包括兆豐銀行副總陳國寶,此次也在公股提名名單上。

至於其他的民股,則將各自分頭徵求委託書,但並未有「共主」;其中,長榮航空由於僅擬爭取一席董事,可望成為公股的「盟友」,把多餘的票助陣公股。

關貿獲利近幾年來連創新高,也反應在股利配息節節上揚,民股參與董事會也更興緻高昂。知情人士指出,此次所以演出公民股事先席次談不攏、提名大爆棚,「是因要取消現有的三席監察人設置」,本屆3席監察人全由民股擔任,但此次改選後,關貿網路將改以三席獨立董事成立「審計委員會」,取代先前設置三席監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