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7 11:14:2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巨路(6192)受惠台灣半導體客戶擴產,以及石化/天然氣/電廠效率改善案、水資源/焚化爐案等訂單需求帶動,上半年接單表現已回升、下半年接單金額較上半年再升溫,而以接單到認列營收約需9個月至1年時間來看,明年動能無虞,法人預期,明年巨路營運表現可望較今年回升。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80%、電子通信材料佔20%;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半導體、電力、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市場別來看,目前中國佔營收約3成、台灣約佔7成。

巨路今年前3季營收44.36億元、年減8.18%,主因疫情因素、程控專案施作進度受到影響,加上電子通信材料亦因疫情因素,致客戶拉貨需求較淡,營業利益6.88億元、年減10.24%,稅後淨利5.46億元、年減13.11%,EPS為5.11元。

不過在接單方面則有不同表現,受惠半導體客戶擴產,並接獲天然氣、焚化爐、水資源回收等公共工程案程控訂單,巨路第1季接單金額約14億元,是近幾年來單季新高,第2季金額則突破上一季水準再創高,目前來看,預期下半年接單金額有機會較上半年再成長。

由於巨路下半年接單金額較上半年再升溫,而程控從接單到認列營收約需9個月至1年,故在今年接單成長下,將提供明年動能無虞,法人亦預期,明年巨路營運表現可望較今年回升。

電子通信材料方面,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年出貨金額大約持平去年,明年將擴大SI(系統整合)業務,切入電信、軌道系統業者,加上預期疫情影響逐步趨緩,預估明年電子通信材料業務能較今年回升。

 

MoneyDJ新聞 2020-05-19 11:11:4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巨路(6192)今(2020)年第1季營收13.81億元、年減5.98%,主因中國疫情因素、專案無法施作所致,營業利益1.88億元、年減22.80%,稅後淨利1.66億元、年減19.61%,EPS為1.55元;展望後市,巨路第1季接單金額約14億元,是近幾年來單季新高,主要來自台灣晶圓代工客戶、東南亞水資源回收專案、中國石化廠案等需求,法人指出,在接單成長帶動下,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可優於去年。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75%、電子通信材料佔25%;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半導體、電力、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市場別來看,目前中國佔營收約3成、台灣約佔7成。

巨路今年第1季營收13.81億元、年減5.98%,主因中國疫情因素、專案無法施作所致,營業利益1.88億元、年減22.80%,稅後淨利1.66億元、年減19.61%,EPS為1.55元。

展望後市,巨路第1季接單金額約14億元,過往平均單季接單在9-10億元水準相較,是近幾年來單季新高,主要來自台灣晶圓代工客戶、東南亞水資源回收專案、中國石化廠案等需求。

法人指出,預期遞延訂單自第2季起逐步恢復,預期第2季至下半年營收將逐步恢復為正成長,並在接單成長帶動下,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可優於去年。

針對今年接單展望,預期台灣半導體接單相對正向,另外像是台灣焚化爐案也會啟動,中國及台灣石化廠案後續則需要再觀察油價變化,不過目前客戶暫時沒有改變投資計畫。

電子通信材料方面,不若程控在地供應鏈較為完善,訂單施作較無跨境/跨中國各省移動問題、或是影響較能控制,電子通信材料則在物流方面所受到影響較大,客戶拉貨也較為保守,預計要至下半年拉貨需求才會恢復。

巨路為拓展程控於中國市場服務範圍,除了目前的大連、蘇州的維修服務中心之外,今年初已將程控內蒙古維修服務據點開出,主要服務石化及煤化工客戶,由於程控服務利潤較佳,未來隨著服務業務擴大、比重提升,將進一步優化巨路營運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