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網路》友訊經營權續戰 胡雪登報後獨董再反擊

時報資訊

友訊(2332)經營權大戰持續延燒,分為以現任董事長胡雪為首的公司派,以及喊出「改革」的市場派,包括獨董鍾祥鳳、馮忠鵬。胡雪昨登報「致全體股東的一封信」、「承諾守護友訊,繼續發揚光大」,今獨董鍾祥鳳、馮忠鵬也提出反擊,祭出的訴求不變,就是訴求專業人士來經營公司,讓公司回復治理正軌。

 

 

 

鍾祥鳳、馮忠鵬質問,友訊本來是全球消費性網通產品第一品牌,卻在最近10年,落後於後來居上的華為、TP-Link、華碩(2357)等,難道不是因為產品發展失去方向,海外分公司無法有效管控、公司治理被輕忽?公司難道還不需要改革嗎?公司員工多年沒有加薪,股東多年沒有分配合理股利,難道還能繼續忍受公司無止境的虧損下去嗎?

 

鍾祥鳳、馮忠鵬表示,友訊本來在世界各國都有可觀品牌價值,全球市占率在極盛時高達25%,台灣之光當之無愧,反觀現在最大的美國、歐洲及中國市場,莫說全球營收僅TP-Link的四分之一,甚至陸續被一些後進品牌超車,媒體所言「雜牌」聽來痛心,卻是不爭的事實,不需要看市調資料。

 

2010年友訊與TP-Link的營收都約為10億美金,而友訊在2019營收僅約5.6億美元,而TP-Link今約為22億美元,這些都是公開資料可供查證。

 

鍾祥鳳、馮忠鵬強調不變的訴求,是希望公司將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回歸公司治理,授權專業經營團隊,無論高家或台灣鋼鐵,都只是公司投資者之一,與一般股東無異,唯有選擇專業人士來經營公司,讓公司回復治理正軌,加強國際競爭力,期能轉虧為盈,大小股東都能分得豐厚股利,全體員工能加薪、分紅,才符合全體利害關係人的最大利益。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