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5-20 11:08:2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久元(6261)第一季營收9.22億元、年增29.19%,EPS來到1.24元,年增3.5倍。展望後市,久元表示,目前客戶需求維持正向,訂單能見度約1-2個月,預期上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下半年則要觀察疫情變數。法人預期,隨基本面好轉,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久元今年上半年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上看兩成。
 
成立於1991年的久元電子,為專業半導體切割、測試代工以及設備銷售廠商,目前在台灣、中國大陸分別設有4個、3個廠區。公司早期營運重心放在光電業務,但因市場競爭激烈、利潤降低,近年已逐漸轉型淡出,朝車載、3D感測器發展。
 

久元2020年第一季營收9.22億元,年增29.19%,毛利率35.54%,優於2019年年同期20.09%,營益率23.05%,遠優於2019年同期4.62%,稅後淨利1.59億元,年增2.5倍,EPS為1.24元,創近9年同期新高。
 
進一步分析首季業績成長的原因,公司表示,儘管第一季爆發新冠肺炎,但中國廠占公司營收比重不高,且很快就復工,因此受到疫情的干擾較小;再加上,IC測試代工需求相當強勁,以及部分半導體設備遞延到第一季出貨,進而帶動營運增溫。

以三大主要產品線來看,第一季自製設備占營收比重約2成,測試代工約5成、切割挑撿代工約3成。據了解,目前自有設備銷售毛利率最佳,其次依序為ic測試代工、切割挑檢,這也是久元首季獲利大增的原因之一。
 
展望後市,久元電子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大約可看到6-7月,目前客戶需求穩定,預期今年上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但因疫情尚未結束,下半年還不明朗。法人則預期,今年上半年有望較去年同期成長15~20%,在營收規模擴增、產品組合優化下,獲利也將水漲船高。
 
在營運策略上,久元電子將營運重心將放在IC測試代工,以及設備升級。其中設備方面,則看好mini led發展趨勢,公司研發的高速led挑檢機,目前已通過客戶驗證,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2021年對業績的貢獻效果更為顯著。
 
法人預期,久元去年處分狀況不佳的中國巨豐廠,財務體質已見改善,且公司積極切入mini led新市場,搭配測試代工需求穩定,只要疫情如市場預期的逐步緩和下來,久元今年營收可望繳出雙位數成長的成績單,EPS估4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