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半導體通路龍頭大聯大(3702-TW) 今(4) 日公告,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將提高公開收購台驊(2636-TW) 價格,從原先每股28 元,提高至每股32 元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相較於中菲行(5609)、捷迅(2643)等物流業者這波受惠疫情需求,營運及股價呈現爆發性的表現,台驊投控(2636)股價今天突破1個月來的盤整,盤中攻上漲停,頗有補漲態勢。

全球航空貨運市場大好,空運營收占比高的中菲行、捷迅走在前端,股價從疫情爆發以來,呈現翻倍表現;台驊股價相對溫和,即使今天漲停板,這波漲幅也不到8成。

台驊過去平均空運營收占比約3成,今年第2季已經拉到5成,帶動4、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6月營收可望維持歷史新高附近,第2季有望有不錯成績,台驊去年每股盈餘2.13元,上半年獲利有望達到去年全年的8成,第2季EPS挑戰1.5元,下半年海運業務接棒,全年展望相當樂觀。

而先前大聯大(3702)宣布要以28元收購20%股權,使得28元被外界視為大聯大帶來的天花板,但昨天站上28元後,今天進一步反映下半年的基本面表現,有利於股價持續走強。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亞太IC通路龍頭大聯大投資控股(3702)再度啟動購併以擴大自身版圖,28日晚間宣布以每股28元公開收購台驊(2636)普通股5%至20%,最高收購金額約6.56億元,以台驊28日收盤價24.1元計算,溢價約為16%。

大聯大提到,本次收購將以每股28元作為對價,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23,432,000股,約為台驊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20%,最低收購數量為5,858,000股,約為台驊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5%。

此外,大聯大必須得先取得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認為無須申報或無附加條件之不禁止集中之意見(「中國大陸反壟斷核准」)後10日內,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申報開始公開收購。若公開收購人未能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中國大陸反壟斷核准,大聯大得不進行本收購案。

大聯大為全球第二及亞洲第一之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公司近年來策略為推動數位轉型,並認為此舉是因應環境變化的開創性作法之一,將資訊流、物流進一步轉型成「物流即服務」(Logistic as a Service)平台,期待推動智能商業製造物流,打造創新「倉儲代工」角色。而台驊為台灣物流產業領導廠商,除了台驊與台空等兩大海、空運承攬品牌之外,亦發展道路運輸、倉儲配送、快遞派送、電子商務、供應鏈金融等領域,由過往倉儲單純B2B之業務拓展至B2B2C等多元方向。

雙方均期望將現有核心供應鏈業務從各自原有領域再向外延伸,在現有雙方兩岸三地供應鏈管理、倉儲管理及配送等方面,尋求提供客戶更完整及快速之倉儲管理及配送服務新機會,為產業及股東權益創造更高的價值。

 

---

台驊強調,大聯大是重要客戶之一,歡迎入股投資,對未來雙方針對物流板塊展開合作的機會樂觀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