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磊晶龍頭晶電(2448)總經理范進雍昨(28)日表示,第3季雖是傳統旺季,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確定性仍高,寄望各國解封後推升終端需求,加上Mini LED年底前如期放量,能讓第4季單季轉盈,但全年要獲利挑戰很大。

MoneyDJ新聞 2020-05-29 09:01:0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晶粒大廠晶電(2448)總經理范進雍(附圖)指出,今年第二季狀況不好,現在業界相信第三季應該有機會反轉回溫。主要動能在於連網應用帶動的顯示器背光需求,另外,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也促進民眾購買一台好電視的動力。若Mini LED能夠如預期在第四季量產出貨,屆時更有機會挑戰單季損平或轉盈。
 
 
不過,范進雍強調,現在業界對於第三季預測是「相信會變好」大於「已經在變好」,事實上,現在全球經濟停滯不前的主要因素是歐美消費減弱,而這個情況還沒有明顯改善。如果第三季終端消費需求還是沒有回升,對於今年整體景氣都將有重大影響(衝擊)。
 
目前較有機會成為下半年動能的應用,包括顯示器、電視背光,至於公共顯示屏、手機、汽車,市場狀況至今仍疲軟。主因是東南亞諸國仍有許多工廠尚未完全復工、各國邊境管制限制專業技術人員流動,而且歐美講究人權,現在許多人還是不敢搭乘飛機遠行,無法強迫出差。
 
因應Mini LED訂單量產在即,晶電今年將有60億元左右資本支出,其中50多億元就是要用在Mini LED相關產線設備。預計今年第四季底到明年第一季會陸續完成兩批Mini LED製程產能,包括無塵室擴建與整修、後段切割機、點測機購置等等。
 
受到疫情重創全球消費需求及供應鏈生產狀況影響,晶電繼今年3、4月出貨一批背光急單之後,5月產能稼動率降至5成左右,預期5、6月應該是今年最低迷的狀況。儘管國際疫情仍險峻,但因目前尚無任何一家客戶下修下半年的訂單需求,業界對於今年下半年電子業旺季效應仍持正向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