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01 13:21:4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中國小家電品牌商艾美特-KY(1626)第一季營收18.12億元,年減25.12%,為掛牌來單季新低,因未達經濟規模,單季轉盈為虧,EPS-0.4元。展望後市,公司坦言,今年出現旺季遞延現象,預期電風扇銷售高峰落在6-7月間,然在疫情衝擊下,整體買氣恐不若以往,現階段先以節流為首要目標,力拼第二季轉盈。

艾美特以自有品牌「AIRMATE」在大陸打響名號,以產品組合來看,電風扇佔營收比重約65-70%,其次為電暖器占約20%,其他為10%(小家電/新風系統);目前公司除販售自家商品外,也會承接歐日等海外小家電代工訂單,內外銷比重分別為55%、45%,其中,外銷部分,日韓占30%、歐美占15%。

公司2020年第一季營收18.12億元,季減6.79%、年減25.12%,因未達到生產規模,毛利降到14%,營益率-4.10%,稅後虧損5508萬元,較去年同期盈轉虧,EPS為-0.40元,為3年來同期低。

艾美特表示,公司旗下九江廠、深圳廠已陸續復工,目前產能及供貨無虞,但疫情仍影響到當地消費需求,除造成旺季效應遞延,整體買氣也不如去年同期。目前看來,今年電風扇銷售高峰會在6-7月間,公司也盡全力衝刺業績,搭配成本管控,期盼第二季能夠獲利。

艾美特進一步說明,公司因應的措施包括持續控管費用、增加委外代工比例,尋找最適的獲利方式;在市場行銷方面,由於中國市場分銷狀況未恢復,則改由線上網路多管齊下幫助銷售,目前電商銷售占比約6-7成,另外也會積極爭取中國疫情紓困方案。

海外布局方面,艾美特去年宣示要進軍東南亞市場,並以OEM(代工生產)、ODM(設計代工)為主。據了解,目前海外布局計畫持續進行中,只是公司暫時將營運重心放在中國市場,先顧好業績主力,等穩定之後,再加大海外布局步伐。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若接下來艾美特旗下電風扇產品出貨順利,有望彌補上半年部分損失,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內需造成的負面衝擊仍揮之不去,今年營收恐有壓,獲利方面則要觀察成本及費用控管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