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01 10:47:3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遠雄港(5607)今年調升管理費、帶動租金收入增加,客戶倉儲收入也受電商業務帶動貨量成長、穩健成長,下半年加上星宇航空總部落成,租金貢獻再向上;倉儲收入規模將從去年約1.2億元走升至目前的1.3億至1.4億元,下半年租金收入則每月將來到2,560萬元,法人預期遠雄港今年全年營收約18.8億至18.9億元,如扣除去年與近鐵和解認列一次性收入(約4.5億)來看,遠雄港全年營收則仍將交出年增成績。

遠雄港主要有兩大業務,廠辦出租率方面,包含貨運站、倉辦大樓、國際物流中心、運籌中心、加值園區等區塊,目前A、B兩處廠區,總面積約25,000坪區域已經達到99%滿租,租金收入佔總營收約15%,另外85%營收則是取決於客戶廠區內的貨物重量與存放天數而定的倉儲收入而定。

回顧今年遠雄港前4月累積營收來到5.8億元、年增約3.22%,針對營收成長,遠雄港表示,主因在於今年有調整廠辦大樓管理費,其中加值園區每坪增加20元,貨運站、廠辦大樓每坪增加約50元,相當於每月營收增加約200萬元,相當於每月租金收入從原先2,100萬元成長至2,300萬元。

另外,在倉租方面,因為今年以來受到疫情干擾,國人出國旅遊停擺,但外國進口商品需求則相對增加,遠雄港電商客戶貨品周轉率也相對拉高,就進出口貨量來看,較去年同期則是大致分別增加3%,也帶動遠雄港倉儲收入成長;如以倉儲收入佔8成計算,估計倉儲收入從去年約1.2億規模,成長至目前每月營收規模約1.3億至1.4億左右。

而法人也看好,遠雄港7月還有新的營收成長動能,由於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估計將完工,租金認列將較現在再成長5成,法人則預估星宇未來對遠雄港每月營收約貢獻260萬元,屆時租金收入將從每月2,300萬元、成長至每月2,560萬元。

全年來看,雖然因為去年一次性認列近鐵和解認列訴訟期間租金,全年營收走高到22.73億元,但法人則指出,今年全年營收雖然難超越去年水準,但如扣除近鐵一次性收入約4.5億元,去年全年營收則估約18.23億元,法人看好,遠雄港營收仍有機會交出年增3%~5%左右水準。

而在新建廠區的規劃上,遠雄港指出由於國內電子大廠客戶對於廠區要求較高,新建C、D、E、F四處廠區,將採挑高設計,並且採用鋼構,且會在廠內規劃有物流設施,但相對在租金上也會較A、B區域來得高,目前新開發區域總面積將來到50,000坪,最快2021年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