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上櫃公司員工薪資大解密,櫃買中心1日統計,108年崑鼎投控以362萬元,高居上櫃公司平均員工薪資第一大,晶焱、原相分居二、三名分別為296.8萬及291.3萬元,上櫃股王信驊285.4萬元排第四,員工薪資高人一等。

 

櫃買中心表示,6月1日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項下 「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資訊/員工福利及薪酬統計相關資訊/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員工福利(薪資)資訊」,彙總揭示本國上櫃公司申報之108年度財務報告員工薪酬資訊,崑鼎投控以362萬元居上櫃公司平均員工薪資第一大,至於去年上櫃獲利高達136億元的環球晶,平均員工薪資亦達159.5萬元,108年稅後盈餘逾40億元的世界、群聯及穩懋三家公司,平均員工薪資亦在116~236萬元的高水準。

 

上櫃公司108年平均員工薪資費用前15大中,電子股占十檔為最大宗,其中半導體有晶焱、原相、信驊、群聯、宏觀、神盾、力旺等七檔,另電子零組件的鴻碩、崇越電,及光電的應華等;非電子五檔中,其他業的崑鼎投控,生技的智擎、浩鼎、逸達,以及營建的新潤等。較特別是三檔生技股108年業績偏弱,智擎EPS僅0.29元,浩鼎及逸達兩檔每股各虧損7.76元、5.08元。

 

櫃買中心表示,員工是企業之資產,企業提供良好的薪酬制度及員工福利,除可增進員工之向心力,亦是企業社會責任之具體實踐,有助於確保企業永續發展。公開資訊觀測站另將於6月底前彙總揭露本國上櫃公司108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包括非經理人之全時員工人數、薪資總額、薪資平均數及薪資中位數,及公司經營績效與員工薪酬之關聯性與合理性說明。

 
上櫃公司員工平均薪資前十大
上櫃公司員工平均薪資前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