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12:08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即時報導

又是摩根士丹利!向來撼動面板股股價的摩根士丹利發布新報告,指出電視面板報價有望比預期更早反彈,原本預期的第3季漲價會提前在6月就「有感」,大中華首選股除京東方外,也看好群創(3481)、友達受惠。

 

面板雙虎今(3)日受到利多激勵,友達率先攻上漲停,接近12點已爆出近30萬張大量,群創也在差不多時點亮燈,且買盤強湧更讓漲停價打不開,最新成交量近27萬張。

 

摩根士丹利報告大標「TV面板報價將比預期更早反彈」,斗大的好消息讓投資人振奮!內容指出,原先市場預期,面板報價7-8月才落底,8-9月反彈,不過受惠一、電視面板庫存去化快於預期,下半年供需有望盡速正常化,二、面板廠極力擺脫面板價格逼近現金成本的挑戰,積極拉高獲利,加上韓廠退出,可望在6月就對漲價有感。

 

摩根士丹利指出,京東方高達三成營收來自電視面板,未來還有機會營運中電熊貓LCD廠,長線受惠最深,不過台灣面板雙虎也不差,群創去年有38%的收入來自電視面板,友達32%,且兩大廠商都持續提升獲利力,雙雙維持「優於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