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言日期 2020/06/05 發言時間 15:25:45 事發日期 2020/06/05
發言人 宋志翔 發言人職稱 投資人關係部資深經理 電話 (02)6629-9999
主旨 本公司現金股利配息基準日
說 明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9/06/05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

現金股利共新台幣6,409,380,840元,擬定分派每股新台幣13.06165475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9/06/22

5.最後過戶日:109/06/23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9/06/24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9/06/28

8.除權(息)基準日:109/06/28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之現金股利於109年07月10日起發放。不採用匯款方式之股東,本公

司依 貴股東留存通訊地址以掛號郵寄抬頭劃線禁止背書轉讓票據。

(2)現金股利分配金額至新台幣(元)為止,分配不足一元之畸零款合計數,轉

入其他收入。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國巨(2327)今日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陳泰銘親自主持,會中承認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息15元,並正式通過由子公司以16.4億美元現金收購Kemet100%股權。針對小股東提問併購Kemet效益,陳泰銘認為,Kemet負債僅幾千萬美元,但每年帶來110-120億美元的現金流,對於國巨而言是「非常划算的交易」,預計將於7月正式併入國巨報表。

針對併購Kemet對於資產負債表的影響,陳泰銘回應,從本益比來看,併購Kemet本益比為8-9倍,且負債僅2-3000萬美金,但每年現金流達110-120億美元,對國巨而言是划算的交易,且在海外募資方面,原Kemet股東皆有參與,看好併購後的長期發展。

國巨去年雖因終端需求驟減,且受產業價格競爭及庫存調整等因素影響,然在營收、營業毛利、營業淨利、稅後淨利及每股盈餘等,仍繳出歷史次高的成績,EPS達16.35元。此外,亦積極擴展營運規模、優化產品組合的策略,去年度已併入保護元件廠君耀及美國高階零組件廠普思,今年則預計將完成現金收購美國Kemet。

而為收購Kemet及長期營運發展,國巨今年以來除完成GDR、ECB募資外,也簽訂達485億元的聯貸合約,共計已籌得超過730億台幣。

陳泰銘認為,國巨已逐步跳脫過往景氣循環產業的營運模式,並將透過併購Kemet升級產品組合,轉型加強在5G、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等利基型市場佈局,聚焦高單價及高毛利利基型產品,拓展高階產品應用領域。

展望未來,國巨表示,全球經濟及電子產業充滿各種挑戰與不確定性,再加上疫情影響及貿易戰,然今年仍將持續強化在車用電子、工業規格及5G等利基型市場的完整布局、優化產品及終端客戶組合、提供電子零組件完整購足服務、擴大歐美及日本高階市場管運規模,並持續增加在台灣的研發及生產規模,確保長期成長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