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02
作者: 林苑卿

今年以來股價節節上漲的上櫃公司系統電,於5月12日發布由蕭登州為新任集團執行長。細數近7年來,系統電已歷經5位總經理,以及3任執行長,然而儘管高層人事震盪不斷,似乎仍無礙市場的追捧。 

系統電股價自3月股災後的低點,至今已反彈逾倍,堪稱大熱門股。主要是由於外傳系統電藍牙TPMS(胎壓偵測器),已量產出貨給美國特斯拉。今年3月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航太公司Space X代表,來台考察供應商的名單上傳出也有系統電。雖然系統電對傳聞不予回應,但已經被冠上「馬斯克概念股」的光環。

系統電自2013年前啟動轉型,從傳統電腦周邊無線產品,聚焦到工業能源與汽車電子兩大產品線。今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率達28.88%,毛利也攀升近兩倍;但因為處分虧損的美國子公司,第1季仍處於虧損。 

不過在轉型期間,系統電已經歷陳世坤、周才強、李益仁、駱捷中、及現任的謝東富等共5位總座;歷任執行長也有李益仁、駱捷中,及現任的蕭登州,高層人事震盪不斷,也令外界好奇轉型成績能否符合投資人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