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1 10:32:5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撼訊(6150)公布5月營收營收2.33億元,月增25.84%、年減0.07%;累計前5月營收9.98億元,年增0.29%。撼訊於昨(10)日股東會中完成董事改選,董事長由張茂松續任。撼訊總經理陳劍威表示,除了顯卡業務外,公司也將持續拓展其他產品,且近期廣明惠普訟訴案,撼訊有機會獲轉單效益;看好今年工控領域將為主要成長動能。

撼訊去年因全球虛擬貨幣帶動挖礦風暴的影響下,顯示卡產業需求不振,導致營運虧損。而今年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收下滑,不過近期隨疫情趨緩,5月營收已明顯回溫。

撼訊除了深耕原有游戲、電競與創作者顯示卡市場之外,今年也將積極多角化經營其他事業動能,如工控領域有Intel ThunderBolt 3高速I/O傳輸方案、另外也有FPGA開發等產品;陳劍威表示,看好今年工控領域將為主要成長動能,且營收佔比有望提升至兩成。

而針對近期惠普跨海控告廣明一事,由於聚焦Thunderbolt 3相關產品的台廠不多,除廣明外,撼訊也有來自歐美客戶的代工訂單,除了可提供ODM廠客製化服務外,自有品牌PowerColor也在歐美市場推出Thunderbolt 3 Mini Pro eGFX顯示卡外接盒產品。而市場也關注撼訊是否受益。陳劍威指出,近期有Thunderbolt品牌客戶洽詢,預期公司將有機會爭取轉單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