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6 11:09:2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緯穎(6669)經歷去(2020)年第3季庫存調整後,去年第4季拉貨已逐步回溫,法人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較上一季回升,展望今(2021)年,研調機構預期,今年全球伺服器市場有望成長高個位數,其中又以資料中心建置需求高於企業伺服器,緯穎業務幾乎全部都是資料中心,法人預期,緯穎今年營收成長幅度可望不亞於伺服器市場平均。

緯穎經歷去年第3季客戶庫存調整後,去年第4季拉貨已逐步回溫,法人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較上一季回升。

受惠CSP客戶業務持續擴張,加上5G邊緣運算、宅經濟、企業雲端租賃需求持續,預期緯穎今年接單需求正向。

研調機構預期,今年全球伺服器市場有望成長高個位數,其中又以資料中心建置需求高於企業伺服器,緯穎業務幾乎全部都是資料中心客戶,有望享有高於市場平均的成長幅度,法人預期,緯穎今年營收成長幅度可望不亞於伺服器市場平均。

此外,傳緯穎切入亞馬遜供應鏈,去年營收貢獻還不大,預期今年、明年接單動能將逐步放大。緯穎已經站穩微軟、臉書兩大客戶伺服器供應份額,亞馬遜有機會成為後續營運動能支腳。

短期而言,緯穎今年第1季進入傳統淡季,且處於Intel新平台轉換空窗期,緯穎不針對第1季出貨評論,僅指出,第1季出貨正常。市場則預期,伺服器產業需求會在第2季開始逐步回升。

MoneyDJ新聞 2020-09-28 11:03:2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緯穎(6669)今(2020)年第3季由於有客戶進行庫存調整、多少影響出貨動能,法人預期單季營收將較上一季修正,不過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4季接單需求有望回升,整體而言,今年下半年營收有望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及獲利亦可較去年成長。另方面,緯穎切入的新客戶供應鏈已開始小量貢獻營收,預期下半年、明年貢獻度會持續升溫。

緯穎成立於2012年,為緯創資通(3231)之子公司。主要產品為提供大型資料中心之整機櫃伺服器。緯穎並為OCP(Open Compute Project)會員與解決方案供應商,以雲端服務業者為主要客戶群,目前已打入一線資料中心供應鏈,出貨至全球149個超大型資料中心。緯穎目前在全球前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中,於其中兩間都取得主要供應商地位。

緯穎今年上半年營收872.08億元、年增8.07%,營業利益47.30億元、年增30.19%,稅後淨利36.32億元、年增27.35%,EPS為20.78元。

緯穎今年8月營收147.83億元,月減5.30%、年增34.29%,法人表示,緯穎今年第3季由於有客戶進行庫存調整,法人預期單季營收將較上一季修正,不過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4季接單需求有望回升,整體而言,今年下半年營收有望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及獲利亦可較去年成長。

法人指出,緯穎切入新CSP客戶已開始小量貢獻營收,下半年貢獻度會優於上半年,明年貢獻程度也會持續升溫。

法人表示,受惠CSP客戶業務持續擴張,加上5G邊緣運算、宅經濟、企業雲端租賃需求持續,緯穎對明年客戶需求正向看待。

 

MoneyDJ新聞 2020-06-15 10:28:5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緯穎(6669)今(15)日舉行股東會,展望後市,總經理洪麗甯表示,今(2020)年以來疫情帶來許多影響及不確定性,包括中國產能停擺、又復工,歐美受到疫情影響使出貨不順、墨西哥廠也受到影響,所幸目前公司已摸索出因應方式、出貨走順,預期今年總體需求不會改變,緯穎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也會較去年更佳,展望未來,將持續布局雲端、5G邊緣運算商機,期盼再拉出成長曲線。

回顧過去,洪麗甯表示,雲端產業在經過2016-2018年高速成長後,去年初至去年第3季需求趨緩,不過去年底又看到新一波成長契機,我們除了持續布局世界級客戶,也跟其他重量級客戶合作,我們可以看到5G、邊緣運算商機逐步醞釀中,集團將朝這方向持續努力。

洪麗甯表示,去年有鑑於貿易戰、經濟戰、技術戰持續,緯穎去年1月於台南設立分公司,去年6月開出第1條主機板生產線,並於去年底至今年初讓總計4條產線全數布建完成,且在4月中下旬就已達到滿載,整體需求並不弱。

展望後市,洪麗甯表示,今年以來疫情帶來許多影響及不確定性,包括今年1-2月中國產能停擺、又復工,隨後歐美受到疫情影響使公司運籌帷幄不順,國際物流也受到影響,4月開始墨西哥廠也受到影響、返工率下降,台灣員工以遠距方式上墨西哥的班,讓產出順利,5月開始度過學習曲線、摸索出應對方式,出貨也逐步走順,預期今年總體需求不會改變,緯穎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也會較去年更佳。

展望未來,洪麗甯表示,緯穎將持續提升產品核心力,疫情環境下,遠距會議,WFH 對雲端形成有利因素,將持續布局雲端、5G、邊緣運算商機,期盼再拉出成長曲線。

針對新切入的雲端客戶亞馬遜貢獻?洪麗甯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評論,不過整體來看,有照計畫進行、新產品有在做,但今年不期望新客戶有很大收入貢獻,期望明、後年會有好消息。

針對未來雲端伺服器產業趨勢,洪麗甯表示,已經有很多客戶自己開發自己的CHIP,包括加速器、安全相關的領域,客戶對產業的野心從硬體到軟體,再到標準、核心技術都要布局,耗電、散熱是雲端產業共同面臨的問題,我們做了兩種冷卻解決方案,不過該方案導入會將現有的基礎建設(資料中心)架構給破壞掉,對客戶而言,需要時間進行實證以瞭解是否導入有經濟效益、能否長期有效運作,而目前散熱解決方案已有客戶決定採用,預計7-8月導入客戶的資料中心試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