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通路代理商弘憶股 (3312-TW) 今 (1)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劉彥輝指出,由於代理原廠成本上揚、提高售價,弘憶股也同步反映給終端客戶,且因現今需求強勁,部分客戶訂單已看至年底。

展望今年,劉彥輝認為,從第一季需求、出貨狀況來看,表現均優於公司預期,前 2 月營收較去年同期也有雙位數成長,全年看起來缺貨情況不會停止,各大產品線展望樂觀。

細分各產品線,無線網路包括 PON、DSL、路由器、IPTV、IP Cam 等,去年第三季開始升溫,動能可延續自今年,尤其在運營標案方面,弘憶股已開始直供中國移動,今年業績貢獻可望更明顯。

WiFi 6 方面,去年在 NB 滲透率約 20%,今年將提升至 30%,且因銷售單價、毛利率再優於前一代,可優化產品組合,其他 NB、PC 相關晶片也持續被追貨,訂單能見度直達年底。

TWS 則因標準型晶片進入紅海市場,弘憶股將資源著重在主動降噪解決方案 (ANC),去年第四季單季出貨已突破 48 萬顆,看好今年出貨可望再提升。

弘憶股也持續代理新產品,今年取得衡宇科技、源傑科技與富鼎 (8261-TW) 等產品代理權,其中,富鼎 MOSFET 涵蓋高、中、低壓,可應用在電腦、伺服器、顯示卡、充電樁與通訊等。

針對現今供需嚴重失衡,劉彥輝表示,將持續協助客戶導入備選方案,解決燃眉之急,對於需求順勢而為,供給端也與原廠配合,期望滿足客戶訂單。

 

 

MoneyDJ新聞 2020-11-20 14:57:3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IC通路商弘憶股(3312)今(20)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劉彥輝表示,受到網通、PC等需求帶動,加上供應鏈吃緊影響之下,因此第4季營運表現有望優於上季表現。全年來說,弘憶股網通產品、TWS、電腦周邊等需求面佳,帶動營運表現,法人預估,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成績。展望明年,公司認為,受到WIFI 6滲透率提升,加上遠距需求的持續發酵,有望增加明年的營運動能。

弘憶股第3季營收36.38億元,季增14.97%、年增4.59%,毛利率則為4.78%,與上季4.64%大致相當,每股盈餘0.47元,相較上季0.23元走揚,且優於去年同期0.39元。

展望第4季,劉彥輝表示,由於半導體市場需求強,加上產能吃緊影響,因此客戶提前下單到明年第1季,包含無線網路乙太網路、電腦周邊等為主要動能,而藍牙晶片也同樣受到消費產品帶動之下,使得訂單需求佳,整體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第3季水準。

全年來說,弘憶股網通產品、TWS、電腦周邊等需求面佳,帶動營運表現,法人預估,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成績。

展望明年,劉彥輝表示,網通、電腦周邊等將是明年主要動能,網通將是由WIFI 5轉換WIFI 6的需求帶動,加上疫情使得遠距需求帶動終端應用,包含路由器、PC等。

劉彥輝說明,供需吃緊的態勢下,將密切注意供給、需求的變化,以不致出現過度下單的情況。

在新產品的進度方面,TWS ANC(主動降噪)晶片9月出貨破10萬顆,公司表示,TWS ANC晶片在今年下半年成長快速,將延續到明年,ANC有機會與非ANC營收比重相當。

另外,藍牙手環晶片也在第3季出貨破百萬顆,另外像是藍牙遊戲手把等也開始隨著產品上市而貢獻,未來將導入助聽器等市場。另外,GaN USB-C電源轉換器也已經完成驗證,將進入試產,導入歐美客戶,將在明年陸續發酵。

網通產品方面,受到NB、IP CAM等動能帶動,因此公司表示,訂單動能將延續第3季的力度到明年第1季,另外,2.5G乙太網路PC、寬頻等客戶也開始量產,且WIFI 6客戶也進入驗證階段,預計將延續過去WIFI 5的市場,能夠順利的規格轉換。

運營商標案市場方面,應用於IP TV、路由器、GPON等,以中國運營商為主要客戶,劉彥輝表示,第3季營收約佔22~25%,當中主要以IP TV、IP CAM為主要動能,預計第4季標案主力為GPON、xDSL

在PC市場方面,第3季營收約佔16~18%,劉彥輝表示,由於供貨緊張,因此動能將延續到第4季,另外,由於Flash價格看跌,造成SSD需求也連帶提升。

今年新代理原廠方面,合肥桓爍產品以存儲、嵌入式晶片等為主要產品,目前以藍牙、TWS為主,後續將規劃MCU相關拓展業務。另外,華騰國際也同樣以DRAM快閃記憶體儲存為主要產品,將推廣於網通、工業用等市場。

公司也透露,已經開始討論股利的政策,今年配發政策預計以股票股利將大於現金股利為主,但整體來說還是需通過董事會來決議。

MoneyDJ新聞 2020-06-15 09:04:3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IC通路商弘憶股(3312)總經理劉彥輝表示,網通產品第2、3季維持不錯動能,主要是在WIFI5的需求提升,惟消費性電子產品受到疫情影響較為疲軟,預估第3季有機會開低走高,為後續營運憶注動能。先前董事會通過預計將配發股票股利0.6元,加上現金股利0.6元,儘管近期疫情影響不確定因素增,但公司表示,股東會將維持同樣的配發狀況,現金殖利率約4%以上。

弘憶股為半導體零組件之代理商,主要業務為銷售與系統研發服務,服務據點位於中國與台灣,代理品牌為瑞昱(2379)、炬芯、友達(2409)、華邦(2344)等產品。依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通訊約佔60%,其中又以WiFi佔比較大,其他產品則約佔40%。

弘憶股首季營收29.94億元,季減21.34%、年增20.63%,創近5年單季新高,主要受到疫情後急單效應,客戶需求帶動,毛利率因產品組合影響之下,來到4.31%,相較2019年同期4.53%下滑,每股盈餘0.21元,比起2019年同期0.23元下滑。

展望第2季,弘憶股認為,網通需求旺,具有不錯動能,而消費性電子產品相對疲軟,因此營收大致與上季持穩。

下半年來說,劉彥輝認為,疫情影響持續,加上中美貿易戰的延燒,對於市場的影響還有待觀察,但消費性電子產品有機會在第3季底看到回溫力道,網通產品也相對穩定成長。

全年而言,弘憶股網通產品需求面佳,惟TWS短期受到疫情使得出貨狀況較受到影響,但最快將在第3季底增溫,加上部分新產品有機會開始陸續貢獻,整體來說,法人認為,須持續觀察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回溫幅度。

新產品方面,在GaN USB-C電源轉換器已經送樣測試中,最快年底驗證通過,明年首季在手機等應用進入量產,至於高壓高頻的應用,就體積來說也比起傳統矽製程更小。另外,藍牙智能燈泡也已經送樣於國際大廠,支援天貓與小度智能音箱,預計明年首季量產。

另外,TWS方面,ANC主動降噪已經在市場推廣中;藍牙遊戲手把也導入主流品牌市場當中;工業屏幕也導入呼吸醫療器當中,並且大量出貨;藍牙大螢幕手環與手錶也將在下半年將進入量產。

網通標案方面,應用於IP TV、路由器、GPON等,以中國運營商為主要客戶,佔2020年第1季營收約30~35%,比起上季20~25%更為增加,公司也預期,網通需求第2、3季也將維持旺盛需求,主要是在WIFI5的需求提升,全年將有不錯的成長力道。

PC方面,首季營收約10~12%,受到疫情影響之下,宅經濟明顯帶動,第2季成長動能也相當強勁,售後組裝市場也有SSD需求明顯所帶動。

疫情影響方面,公司認為,網通基礎設施需求上升,而電腦周邊應用也有所增加,消費性電子產品像是TWS、智慧手環等,第3季也有機會開低走高,工業類別當中,伺服器則相對穩定,包含呼吸醫療器、工業屏等也具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