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yDJ新聞 2020-06-17 12:12:4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產建材實業(2504)今(17)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現金減資案,減資約14%,每股將退還股東1.44元,並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3元,股東總計每股可領回1.74元。展望今(2020)年銷售,國產表示,預期在世界各主要經濟體景氣復甦放緩、加上國內外情勢眾多不確定因素干擾下,今年預拌混凝土銷售以力拚持平為目標。

國產董事長徐蘭英表示,國產自2015年推出創新科技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認證,目前加入「國產安心建材履歷」的營建新案已經迅速成長到超過1380家,客戶滿意度更高達99.5%以上;也因為客戶的信賴,國產去年的營收、獲利持續穩健前進,同時往建構全台建築結構安全的願景邁進,最終希望讓混凝土產業成為受世人尊敬的百年事業。

徐蘭英並指出,回顧去(2019)年國內的產表現,受美中貿易紛爭未見停歇、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及新興市場經濟表現不振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動力弱化,反觀國內受惠上述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促使台商紛紛回流建廠,就業環境更加穩定外,更帶動營建市場的正向發展,加上數千億規模前瞻建設進入執行高峰、還有年底交屋潮挹注及自住需求持續浮現,帶動房市交易量有顯著的上升。2019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突破30萬棟,年增8%,創下近年新高,顯示房市從谷底盤整後,邁向穩定復甦的成長期。

她也指出,儘管美中雙方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助緩解市場觀望氣氛,但其後續發展、加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仍將成為影響今年國內外經濟的重要不確定因素。面對房市回溫、國際經濟體變動、及新冠肺炎疫情挑戰,國產將持續強化相關競爭作為,包括積極爭取台商回流建廠的剛性需求商機、與持續大幅擴張的公共建設市場業務需求;企業管理方面則將持續活化內部組織、客戶服務科技化、產品研發的進程、深化國產安心建材履歷、及強化與營建客戶間的品牌與業務行銷等。

展望未來發展,國產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統計,台灣地區2018年預拌混凝土總銷售量3,973萬立方米,2019年預拌混凝土總銷售量達4,158萬立方米;國產預拌混凝土2019年總銷貨數量約656萬立方米,與2018年的659萬立方米呈現持平態勢;今年在預期世界各主要經濟體景氣復甦放緩,加上國內外情勢眾多不確定因素干擾下,今年預拌混凝土銷售以力拚持平為目標。

外部競爭環境影響方面,國產指出,今年總體經濟仍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貿易是否重啟戰端等因素干擾,但台商加速回流設廠,可望帶動產業周邊商機的態勢,加上政府大力推動都市更新、獎勵危老改建、及社會住宅,均有助營建產業鏈穩健發展。而近年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的軌道建設,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均卯足全力積極推動,加上藉由軌道建設的龐大預算與基礎,引導週邊土地開發利用,又適逢台商大量回流,均可進一步帶動商辦、廠辦、旅館及各類住宅需求與發展,開創房產與營建新商機。

國產表示,面對強烈外部影響挑戰與呈現的市場機會,國產會積極且靈活的因應面對,以目前擁有業界最多的全台28個混凝土廠所產生的優勢,能在短時間大量澆置大型的科技廠房與指標建案;同時以最強且多元陣容的高端「利基型」混凝土產品,依各類型建案的特殊結構,進行穩定供應,藉以掌握公共工程、科技廠辦、華廈摩天大樓等區域重大建設商機,成為營建產業客戶的首選,讓國產的營運與利潤持續穩健前進。

而在資產活化方面,國產表示,將配合整體經濟現勢與區域發展趨勢,借力於未來重大交通建設與都市更新相關的商圈規劃,持續進行具有區域發展潛力的大型複合式商辦大樓等地產開發進程,讓經營獲利可以屢創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