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三圓(4416)興建中的史上規模最大、耗時最久都更案-正義國宅「Diamond Towers鑽石塔」,農曆年後可望問世,預計4月申請使用執照、開始潛銷,挑戰都更案最高單價、總銷和樓層高度「三高」紀錄;法人預期,全案若正式銷售入帳,將是三圓業績大補丸,今年將終結連虧五年的局面。

台北市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都更大案「Diamond Towers」,外觀已呼之欲出,今年可望上市銷售。

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26日表示,「Diamond Towers」 預計農曆年後敲定代銷,總銷達400多億元,4月遞件申請使照、開始潛銷,若時程順利,5月將可取得使照,挑戰都更史上單價最高,開價將比照信義計畫區一線超級豪宅,以及總銷最高、樓層最高「三高」紀錄。

王雅麟表示,「Diamond Towers」原本代銷洽談的是創意家行銷團隊,但尚未正式簽約,目前還有幾家代銷正在洽談中,預計農曆年後至申請使照之前,可望確定。

至於每坪可能開價,王雅麟表示,希望比照信義計畫區的一線超級豪宅,及合理的市場行情,開價每坪至少會200萬元以上。

三圓去年沒有新案完工入帳,營收1.35億元,增52.3%,主要靠租金收益;在獲利方面,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虧損1.38元。市場預期,2020全年可能還是不賺錢,恐怕會連續五年虧損。展望2021年,「Diamond Towers」將加入完工銷售行列。

法人預期,若「鑽石塔」今年可供銷售認列,則依台北市大安區的稀有性和銷售票房,全案有機會為三圓挹注業績,帶來虧轉盈的契機,終結連五虧局面。

MoneyDJ新聞 2020-06-18 11:10:3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櫃公司三圓建設(4416)今(18)日召開股東會,因股權集中,出席率達到8成,股東會順利在10點前結束,董事長王光祥(見附圖/資料照片)低調未接受採訪,總經理王雅麟則表示,正義國宅都更案「Diamond Towers」將在今年底進場銷售、明年4月完工,屆時有望挹注業績。法人則估,三圓今年仍可能第五年繳出虧損成績單,但因正義都更銷售可期下,明年有機會轉盈。

三圓近年來幾乎無推出新建案,僅有投資性不動產挹注租賃收入,致業績連年虧損,去年再認列三圓(青島)損失,更令稅後虧損擴大至1.39億元,EPS -3.26元,不過由於公司從2004年借殼上櫃以後,積極推案,帳上累計未分配盈餘仍高達2億多元,因此公司仍採取年年配息策略,2019年雖虧損,仍配發現金股利1元,累計入主15年以來每股現金股利達到50元。

王雅麟指出,今年公司會推出年度大案「Diamond Towers」,該案共計100戶,每坪售價將比照信義計劃區豪宅開價,三圓可分回全案38%的總銷金額。法人則估,該案每坪售價將突破200萬元,對三圓的潛在營收貢獻在100初頭億元,若順利銷售,明年下半年有機會開始貢獻收益,但二次疫情、經濟狀況仍是影響北市頂級豪宅客出手關鍵。

王雅麟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Diamond Towers」已超前部署,規劃為「防疫宅」,未來建案的公共空間按鍵將全數可採非接觸式按鍵,即住戶可以手機控制開關,此外,除升級社區的空調過濾系統外,每一戶住家也都標準配備有一間負壓房間,提供住戶需要隔離時使用。

至於去年造成虧損擴大的青島投資案,王雅麟則表示,該案公司已將循法律途徑進行解決,未來擬全部處分、撤出該案,拿回資金後則會將營運重心聚焦台灣。

三圓受矚目的還有董事長介入大同(2371)經營權案,但董事長王光祥今日低調未接受採訪。

三圓股東會通過承認去年營收8914萬元,EPS -3.26元,會中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