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0年6月18日電)美商高通(Qualcomm)今天宣布推出機器人平台RB5,工業電腦廠凌華 (6166) 將運用RB5推動包括自主移動機器人、工業機器人及無人飛行載具等應用。

高通表示,RB5是專為機器人設計的平台,相較於RB3平台,具更豐富的軟硬體與開發工具,可讓開發人員與製造商創造高運算、低功耗的機器人與無人機,應用於消費、企業、國防、工業與專業服務領域。

RB5平台採用高通QRB5165處理器,高通指出,結合旗下第5代人工智慧引擎,可提供每秒15兆次運算的人工智慧性能,並可支援7個鏡頭同步的影像訊號處理器,透過配套模組,還可支援4G和5G連網速度。

高通表示,RB5平台已獲20多家廠商採用,此外,還有30多個生態系參與者正在開發必要的軟硬體供各類機器人應用使用,預期今年將會有基於RB5平台的商用產品上市。

凌華是RB5平台早期採用者之一,規劃運用RB5平台的高通人工智慧引擎及5G連線,發揮自身在異構運算及工業級耐用性的專業,推動自主移動機器人、工業機器人與無人飛行載具等應用。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甫與EMS龍頭大廠鴻海(2317)集團攜手合資機器人公司的IPC大廠凌華(6166),持續在機器人領域中深化佈局。近日該公司宣布,與英特爾(Intel)合作推出ROScube-I,是一款為進階機器人應用而設計的ROS 2機器人即時控制器。

凌華表示,此ROScube-I系列搭載Intel Xeon E、第9代Intel Core i7/i3以及第8代Intel Core i5處理器,具備多樣的I/O連接埠,支援多種感測器和致動器以滿足各種機器人應用的需求。ROScube-I提供的擴充盒,可以方便功能擴充和性能提升,包括支援Intel VPU 卡和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套件,以進行AI演算法以及推論運算。

ROScube-I系列完全相容於自家開發的Neuron SDK應用程式;它是專門為專業機器人應用而設計的專有平台,如自主移動機器人(AMR)。透過新發布的ROS 2 Foxy Fitzroy(代號foxy),凌華Neuron SDK客戶可以享受長期支援(LTS)並受惠於凌華高質量服務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