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台積電除息再度上演快速填息走勢,在資金充沛下,市場高度期待今年上市櫃除權息表現,包括緯創、福懋、廣達等15檔符合高殖利率條件,獲法人積極加碼,兼具投資價值與籌碼優勢,股價有望逐步墊高。

 

台股擺脫疫情二次爆發陰霾後,指數連四日收漲,穩住多方信心,但領漲指標生技族群出現拉回整理跡象,部分買盤獲利了結出場。投資專家認為,熱錢輪流點火趨勢不變,生技股短線過熱,預料部分撤出資金將轉進高殖利率題材股。

 

此外,台股將迎接端午假期,下周僅有三個交易日,群益投顧董事蔡明彥指出,大盤短線可望續強,但漲多個股需慎防節前賣壓,短線操作不宜追價,高殖利率題材股「進可攻、退可守」,為可關注族群。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因疫情影響,上市櫃今年獲利表現將不如去年,配合股價來看,除關注高殖利率題材外,還要特別重視公司展望,尤其除權息高峰及科技股傳統旺季都落在第三季,同時具有高殖利率,且訂單透明度高的公司,預料將是資金布局重點。

 

據統計,符合殖利率達5%以上,同時三大法人合計單周買超逾千張的個股有緯創、福懋、廣達、南帝、正隆、太子、英業達、東森、嘉泥、正崴、禾伸堂、品安、偉詮電、聯陽、尖點等15檔。其中,緯創股東會通過配發2.04元現金股利,以19日收盤價34.65元計算,殖利率達5.89%,近五日獲法人大舉敲進3.46萬張,外資、投信6月以來一路偏多操作,合計持股占比突破六成,創八年新高。

 

若從殖利率角度觀察,上述15檔雙優股之中,品安以6.89%居冠,將於7月6日除息;且市場預期記憶體下半年旺季效應可期,未來兩年將呈現供不應求狀況,有利模組廠業績向上,增添填息動能。

 

非電子部分,福懋去年出售福懋科股票,帶動稅後獲利衝上近年新高,公司採高配息政策回饋股東,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東分紅連四年成長,吸引買盤大舉湧入,投信19日狂敲1.1萬張,扮演股價最大推手。6月以來波段漲幅16.81%,目前現金殖利率仍有6.25%的高水準。

15檔高殖利率法人加碼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