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22 11:49:1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浩鼎(4174)今(22)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念慈(附圖)表示,公司產品線都有不錯進展,其中OBI-822三期臨床收案進度會加快,另OBI-833 針對末期肺癌的Phase 1b臨床試驗,結果已申請於今年11月歐洲腫瘤學會亞洲會上報告;而目前產品線可分為三類,部分產品與平台其實可以在早期就洽商授權,預計未來18個月會有很好結果,也希望股價盡快反映公司進展與價值。

張念慈於股東會後照例召開QA問答,對於股東問題逐一回答,他重申,自己兼任總經理的半年期間,整個團隊與產品線都緊鑼密鼓進行了很多事,對於不少股東追問股價最低一度跌到58元,到底何時可以收復現增135元?他表示,股價跌到該低點除大環境因素外,可能還有公司很透明無保留的對股東坦言,今年度可能沒有太重要的臨床結果對外報告,讓部分小股東想「先行退場」,對這說法,自己也是無言。

不過張念慈說,自己可以很驕傲的說,公司與團隊所做的,在未來潛力市場不會缺席,雖然不知道甚麼方法可以讓股價走的更快,但希望把公司經營成世界級的公司,也相信自己與團隊對外的努力,會讓股價很快回到135元,也一定會盡快讓股價確實反映進展與價值。

在各產品線發展上,其中OBI-822傳來收案加速消息。張念慈說,因為過去鎖定需符合美國FDA三陰性乳癌且Globo H高度表現的病人,加上雙盲設計且需兩年試驗,造成2019年初以來收案非常困難;但在與美國FDA溝通後,雙盲試驗將修正為開放性試驗,加上南韓、中國與歐盟部分國家對遺傳毒性或原料的特殊要求,報告都已陸續完成且達標,目標今年底前中國及歐洲都能盡速加入臨床收案。

浩鼎表示,根據新收案規劃,收案人數維持不變,並分兩組標準療法觀察組與OBI-822與821合併治療,最快明年底前會有期中分析的初步結果。

另OBI-833 Phasa 1b針對末期轉移性肺癌病患的收案已完成,該結果已申請將於今年11月歐洲腫瘤醫學會亞洲會上報告,今年夏天結果可望出爐,預計今年9月送二期臨床試驗的IND,屆時將進行末期肺癌與早期食道癌兩個臨床試驗,肺癌進度會略領先食道癌。

而OBI-888將進行多種癌症的人體臨床試驗,收案將鎖定五個族群,包括食道癌、胃癌、大腸癌、胰臟癌與非四種癌症但同樣有Globo H高度表現者,會在台灣及美國進行二期臨床試驗,希望明年底前會有二期臨床期中分析初步結果。

屬於ADC治療的OBI-999,因療效問題不大,只是毒性比較大,所以一期安全性最重要,希望今年底前完成,明年底前結果出爐。

為化療前驅物的OBI-3424,先前規劃臨床試驗會用於肝癌、淋巴癌與攝護腺癌,只是原要每星期施打一次過於頻繁,後高劑量試驗修正為每三周施打一次,療效相同,前期雖因施打頻率而延宕,但後續會加速。

張念慈說,肉毒桿菌素OBI-858是台灣篩出來的全新菌種,非生物相似藥,療效問題不大,安全性試驗無虞後就可以進行授權,現也規劃台灣一期臨床試驗。

張念慈也表示,公司產品線可分為三大類,一為First In Class、一為原有療效僅需證實安全性、一為如雙特異性平台,後兩者都可以在一期臨床試驗或更早期就進行授權合作,現團隊與全球多家大廠都有經常性互動,預計未來18個月會有很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