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弘小金雞 盛雲併購躍獅 拚IPO

工商時報

盛弘(8403)集團啟動集團資源第二波整合,旗下小金雞盛雲電商24日宣布,併購躍獅連鎖藥局,並完成現增2.5億元,引進策略投資人!集團董事長楊弘仁表示,未來盛雲將走向虛實融合(OMO)的商業模式,預計下半年公發、明年登錄興櫃。

 

盛雲此次2.5億元的現增案,除有母公司盛弘與外,還引進中華開發、工研院數位經濟基金、資策會等單位,資本額也一舉擴大至2.3億元,目前盛弘仍是最大股東,持股達65%。

 

盛雲董事長黃齊元表示,看準未來智慧化、數位化轉型浪潮,主打B2B醫藥雲端採購平台的盛雲與躍獅的合併,並著手整合具20年專業通路經驗的中型醫藥批發商。此「虛實融合」OMO(Online-Merge-Offline)商業模式,將推波盛雲成為台灣首家AI數位化醫藥平台的公司。

 

黃齊元指出,數位醫療是趨勢,但有技術平台、醫療整合、生態系建構和策略運用等四大門檻;盛雲、躍獅整併,加上盛弘集團的大聯盟整合策略,是最有機會創造醫療新商業模式。

 

盛雲執行長何俊聰表示,每年醫療院所採購醫療用品金額高達220億元,預期盛雲電商與躍獅整併後,全年營業額約可達12億元,今年底醫院診所會員數則可望近3,000家。

 

楊弘仁表示,為了建構大健康生態圈,盛弘集團從先前和敏盛醫療的分進合擊,而後盛雲又與耀聖、方鼎等資訊軟體系統合作後,已成醫療診所最佳採購平台,目前會員數已達1,700家診所,每個月也以100家的速度增加。而盛康藥局也和躍獅局整併後,目前也以92家躍居第三大連鎖藥局,此次盛雲和躍獅的整併,算是第二波的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